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女公交车上下跪求救 身陷传销团伙被非法拘禁

2009年09月23日02: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郭娟 制图
郭娟 制图

  公交车上突下跪 美女哀求“救救我”

  原来有人把她骗到重庆从事传销,并对她进行非法拘禁

  公交车驶进站台,一位女乘客准备下车。“阿姨,你救救我吧!”一位20多岁面容姣好的女子,突然跪倒在地抱住女乘客。

  女子是谁?为何这样激动?昨日,合川区检察院披露了详情。原来,女子叫王曼,陕西省西安人,因为相信朋友而身陷传销。日前,合川区法院认定王曼的朋友等3人构成非法拘禁罪,分别判处八个月至九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朋友诱她西安来渝

  王曼事后向警方称,王某是她以前做生意时认识的朋友。2008年11月的一天,王某给她打电话,说在重庆合川做服装生意,想请她过去帮忙,“钱的事好商量。”

  “老乡实在,靠得住!”这是王某“招工”的理由。王曼称,她当时有所顾虑,没有立刻答应。此后,王某又多次打来电话游说。今年初,经不住王某再三恳求,她答应来重庆。

  检察官提醒:传销组织“招工”,很多都针对亲友、同学等熟识的人。碰到此种情况,市民一定多加注意:1、通过周围朋友打听对方近况;2、详细询问单位、产品等信息,上网或到工商部门查询;3、了解工资待遇、营销制度、奖惩办法等情况,以此判断其是否在从事传销或变相从事传销。

  当天身陷传销团伙

  今年3月6日,王曼到了合川,王某到汽车站迎接。“妹儿,你手机有歌听吗?”王某问。“有。”王曼将手机递给王某。

  王曼跟着王某到了合川区南津街一小区。当晚8点过,王曼想给家里报平安,但王某却不给手机。他还以王曼的名义给其姐姐发了“平安”短信。

  “吵啥子?小声点!”听到王曼和王某争吵,同屋的李某出来劝解,并告诉王曼他们在搞“销售”工作。意识到对方可能在搞传销,王曼起身欲离开,却发现门已反锁。

  李某、王某将王曼拉进卧室。“等你搞明白要干啥子才可以走。”王某转身离开,剩下王曼抱头痛哭。

  检察官提醒: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保持通讯畅通,手机等物切勿轻易离身,条件允许的可配备多部手机。每到一地,要尽量了解详细地名并随时报知家人。

  每天“洗脑”8个小时

  第二天清早,王曼发现有人经过,大声求救,未果。从此,王某等人对她严密看管,吃喝拉撒都有人跟着,出门也有两三个“保镖”。

  王曼称,接下来几天,王某等人经常拉她去听课,一听就是半天,讲的是“网络营销”,销售一种化妆品,一套2800元,每套都有提成,下家越多越赚钱。上完课,王某、李某等人还轮番给她“补课”,每天都要折腾8小时以上。她曾私下求王某放她离开,对方竟说:“小妹,你现在还没学好,等你领悟了,你就不想走了。”

  检察官提醒:传销组织给新人洗脑有一套方法,一般情况下都会安排一位“老师”进行说服教育。注意,不管对方怎么吹,千万不要做发财梦。

  公交车上跪倒求救

  5天很快过去,王曼除了哭就是沉默,精神近乎崩溃。今年3月11日上午8时,王某决定带她出去散心。“阿姨,派出所怎么走?”公交车上,王曼偷偷问身旁一位女乘客。女乘客还没回答,车已到站,眼看“救星”就要下车,王曼突然跪倒在地,“阿姨,救救我吧!”

  “她是我女朋友,正在闹别扭,你莫管。”王某恶狠狠地说。但王曼的举动引起了乘客们的注意,大家围上来,并拨打110报警。

  检察官提醒:深陷传销组织要注意保护自己,不要意气用事。实在不得已时,不妨配合对方,使其放松警惕,然后伺机逃跑。

  传销手法不断翻新这些情况请你留意

  合川区检察院承办检察官称,近来传销手段不断翻新升级,呈现新的特点:

  1、骗术生活化。传销组织通常以“介绍工作”、“合伙做生意”、“外出旅游”、“网友会面”、“介绍对象”等为借口,将他人骗至传销窝点。

  2、对象年轻化。年轻人尤其是大学生涉世未深,缺乏充分的辨别力,又极易接受新鲜事物,加之日益增长的就业压力,大学生群体成为传销组织重要的发展对象。

  3、形式专业化。打着“国家搞试点”等幌子,以所谓“资本运作”、“特许经营”、“加盟合作”、“连锁销售”、“网上学习培训”等形式,以销售商品为幌子,采用发展加盟商、会员等形式发展人员。

  4、手段网络化。打着“电子商务”、“网络直销”、“网络代理”等名义,诱骗不明真相的群众注册为所谓网络会员或代理商,发展介绍下线。

  记者 罗玺 通讯员 唐宇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