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BBC主持狂言:让熊猫绝种(图)

2009年09月23日08: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BBC主持帕卡姆指熊猫不能在野外自行生存,应让它们自然绝种。资料图片

  新华网北京9月23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濒临绝种的熊猫被列为一级保护动物,但英国广播公司(BBC)的野生动物节目主持人帕卡姆表示,熊猫正处于“进化的死胡同”,应该让熊猫绝种。这番话引起保护野生动物专家的强烈不满,指帕卡姆的言论癫狂和不负责任。

  48岁的帕卡姆指熊猫不够强,不足以让它们自行在野生环境生存,不如让它们自然绝种,他说:“这种动物已进入进化死胡同,不是强势的物种。
但很不幸,它们又大又可爱,是世界自然基金会的标志,我们花数以百万计英镑作为保护熊猫之用。我认为我们应该放手,让它们某程度上有尊严地消失。”他又指花在熊猫身上的金钱可以用于保护其他动物。

  回应帕卡姆 专家:人类是罪魁

  帕卡姆指出,在保护区饲养濒临绝种的动物后再将它们放回野生,这样做是“愚蠢的举动”,“因为根本无安全生态让它们生存,动物难逃绝种,你放它们到哪儿?我认为老虎也会在15年后消失。”

  野生动物慈善机构对帕卡姆的讲法表示反对,世界自然基金会的保育顾问怀特表示:“帕卡姆所说的话是癫狂的言论,是不负责任的。熊猫适应它们的环境,在山上居住,有很多竹让它们吃。熊猫面临绝种是因为人类进入了它们的生态环境,如果不干扰它们,它们完全可以应付。”

  有前科

  怀特指帕卡姆的言论等于说“蓝鲸因为在海洋生活,所以处于进化的死胡同”,又说花在熊猫身上的钱经常都用于保护生态环境,对其他动物也有帮助。

  今次不是第一次帕卡姆因熊猫言论而受批评,他去年曾说:“如果能取回花在熊猫身上的钱,我会吃掉最后一只熊猫。”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