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乌鲁木齐地下通道将安装“电子眼”监控治安

2009年09月23日08: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遍布乌鲁木齐市城区的19个地下通道,近期全部安装了“电子眼”,今后这些通道的治安状况将得到24小时监控。到明年,全市39个地下通道将全部安上“电子眼。”新中国60年法治建设成就

  此项工作由乌鲁木齐市政设施管理中心负责。
中心管理二科科长库德来提介绍,8月以来,市政部门投资约100万元在长江路、克东路、团结路、光明路等地的19个地下通道安装了电子监控设备,每套设备由摄像头、监控显示器和主机组成,目前270个摄像头已装配完成,工人正在每个通道入口处安装提示牌。

  库德来提说,电子监控设备的显示器和主机均置于地下通道值班室内,由值班人员24小时监控,一旦发现破坏公共设施行为或其他突发事件,值班人员会马上拨打110报警,同时向市政设施管理中心汇报。

  市民马洪江说:“以前地下通道老是发生抢劫、盗窃,现在安装了"电子眼",对犯罪分子是一种震慑,老百姓的安全感增强了。”

  去年以来,乌鲁木齐市政设施管理中心累计投入200万元装配电子监控设备,除了正待装修改造的11个老、旧地下通道之外,其他28个地下通道已全部安装了电子监控设备。

  乌鲁木齐市政管理部门今后还将建立城区快速路、地下通道“网络远程监控中心”。中心建成后,城区每个摄像头记录的信息将实时传输到总控制中心,从而对关键路段和地点的治安监管起到积极作用。

  2008年,乌鲁木齐市人民路地下通道的影像资料协助警方破获一起玉器店被盗案。今年9月3日发生在小西门的针刺案件中,该路段地下通道的影像资料也为警方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提供了帮助。(记者熊聪茹)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