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300多个高考考场设“电子眼”监控考试(图)


  300多个高考考场均设“电子眼”,省考试院长提醒

  避免细节失误 勿信谣勿受骗 

  本报讯(记者/谢苗枫实习生/程瑶通讯员/廖翊华)广东全省61.5万高考考生将在本月7、8、9日按时开考。昨日,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杨开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特别提醒考生,今年我省将加大对考试舞弊处罚力度,全省普通高考共300多个考场,2万多间试室均建立了电子监控系统,全部实现对考试过程的实时网上远程监控。

  同时,杨开乔还针对近期网上流传的高考泄题、考场内可通过无线电传输答案等消息“辟谣”,强调考试前试题不可能泄露,并且今年更注重了“保密”,在一些具体环节中加大了力度和要求。

  

  切忌“开夜车”打疲劳战,进考场“双证”缺一不可

  “高考细节决定成败。”高考前夕,杨开乔接受记者采访时,提醒考生避免细节上的失误。

  杨开乔指出,考生目前最主要的是要做好心理情绪调节和保重身体。临考前,要做到张弛有度,合理支配作息时间,不要过分紧张,注意不要“开夜车”打疲劳战,以免过度消耗,影响考试情绪。尽量排除外来压力和干扰,减少怯场心理,才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可适当参加一些文体活动,增强体质,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特别要防止感冒发烧、腹泻等疾病。

  为从容应考,考生在考试前的一两天,最好先仔细检查考试用具是否准备妥当,如钢笔应注满墨水,铅笔应削好。多备一些文具,如铅笔、签字笔等应多准备两支。特别要注意携带好自己的准考证、身份证,“准考证、身份证缺一样,都不能进入试室。”杨开乔说,文具及准考证准备好后,最好找一个透明的塑料袋装好,每天赴考场前检查清楚,防止遗漏。千万要注意的是,不要带手机进入考场。

  每年有不少考生要在非本人就读的中学参加考试。为此,杨开乔建议,这些考生应根据准考证的安排,提前到考场了解自己所在的考场情况,如掌握考场的交通情况和到达所需的时间、熟悉考场环境、了解自己所在的试室和座位等。  

  广东实行A、B卷分卷考试,答题切忌擅改题号

  今年广东省高考答卷继续实行计算机网上辅助评卷。杨开乔说,实行计算机网上辅助评卷要求考生必须在答题卡指定位置答题。尤其在作答选做题时,必须注意将自己选做的题号旁边的信息点用2B铅笔涂满涂黑,不能漏涂、错涂、多涂。漏涂、错涂、多涂选做题信息点,选做题答案无效。

  去年考生出现过以下的答题疏漏,应注意避免:有的考生没有按规定在指定区域内答卷,答案写错位置,擅自涂改答题卡的题号;有的考生漏涂、错涂、多涂选做题信息点;有的考生没有将选择题的答案选项涂在答题卡上,或是选择题更改选项时,原选项没有擦干净等,致使答题无效。

  另外,广东省实行A、B卷分卷考试,考试必须看清自己试卷的类型,并将答题卡上试卷类型的A或B信息点涂黑,不然,将影响到选择题的成绩。总之,考生在考试时,要看清答题要求,小心应答,规范答题,避免因不必要的失误影响考试成绩。  

  违纪作弊处罚力度加大,情节严重者将被取消下一年度高考报名资格

  为维护高考的公平公正,今年广东省将加大对考试舞弊行为的处罚力度。杨开乔强调,今年,省教育考试院采取多项措施,防范和打击考试舞弊行为。

  一是建立考场电子监控系统。全省普通高考共300多个考场,2万多间试室均建立了电子监控系统,全部实现对考试过程的实时网上远程监控。

  二是各地无线电管理部门将派出无线电监测车对无线电专项电磁环境进行严密监听、监测和巡查,加强对考场周边非法无线电信号的监测,公安机关将加强对安装非法发射、接收装置的车辆及人员的打击和处罚,防范和打击非法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等行为。

  三是从有关高校抽调纪检干部和招生工作人员组织了21个巡视组奔赴全省21个市巡视检查。

  四是设立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举报。高考期间,省教育考试院举报电话为:(020)38627821,考生在考试期间发现考试违纪舞弊行为可向省教育考试院举报。

  五是加大对考试违纪舞弊行为的处罚力度,考试作弊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考生参与考试作弊,除取消考试成绩外,其考试违纪舞弊事实及处理结果,省教育考试院将记入教育部统一定制的诚信考试档案库,以及考生电子档案,供高校录取参考。考试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考生,将被取消下一年度高考报名资格。

  辟谣

  考前试题不可能泄露

  针对近期网上出现的有关高考试题、出售在考试期间可以传递答案信息的无线通讯工具等信息,杨开乔明确指出,对高考试题的保管和运送都有严密的管理措施,所有接触试卷的人员都实行封闭式管理,考试前,试题不可能泄露。

  “今年,我们将联合信息产业部门、公安部门,加大打击利用无线通讯工具作弊的力度,考场也装备了电子监控,违规作弊行为将无所遁形,希望考生不要轻信社会上、网络上的传言,避免上当受骗。”

  此外,据透露,今年的试卷保密级别虽然仍为“机密”级,但在试卷的压送上、保密室的设施要求等方面都比往年有了更严格的规定和要求。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开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