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少年结伙抢劫 半年多作案近10起

2009年09月23日1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开封9月23日电  (记者 陈关超通讯员江颖)有钱时就吃喝上网,没钱时就结伙偷抢。近日,河南省民权县林七派出所在“秋季风暴”行动中,成功打掉了一系列抢劫出租车司机团伙和一系列盗窃电动车团伙。
让民警吃惊的是,犯罪嫌疑人秦某等三男一女年龄不足20岁,却胆大妄为半年内抢劫出租车司机案件4起,盗窃电动车案件5起。

  不久前,林七派出所所长江颖在“一村一干一警”活动中,到该乡双楼村入户走访时获知,该村秦培超无所事事,却花钱大手大脚,经济来源不明。江颖所长立即派专人跟踪贴靠,获取线索。

  9月2日,江颖获得秦培超偷一电动车让石某某出售的信息,便迅速带领民警赶赴交车地点,将石某某人赃俱获。就地突审,石某某交待该车是秦培超在一网吧门口所偷,让他找买主,自己与秦培超并不熟悉,仅是一面之交。民警押解着石某某到县城各个网吧寻找秦培超。9月3日凌晨2时许,办案民警终于在县城“网上乐园”网吧发现正在上网的秦培超。但秦培超身边是否有同伙,强行抓捕是否会打草惊蛇,抓捕民警进行了认真研究,决定智取秦培超。

  民警让网管通知秦培超外面家人找他。秦培超迷迷糊糊走到门外即被守候民警摁倒在地。就地突审,秦培超拒不交待犯罪事实。经过两个小时的较量,秦培超交待了其参与盗窃、抢劫的犯罪事实,并交待其一同伙陈家鑫与其一起在“网上乐园”网吧上网,民警们将其擒获。抓捕民警来不及吃早饭,又返回林七所,开始了对陈家鑫的审讯工作。经过一天的斗智斗勇,陈家鑫终于交待了其多次参与抢劫、盗窃的犯罪事实。随后又将犯罪嫌疑人张文博、王珂抓获。

  现查明,犯罪嫌疑人秦某等四人均无正当职业,长期在县城鬼混,有钱时就吃喝上网,没钱时就结伙偷抢。09年7月24日凌晨3时许,他们在“黑马网吧”上网后身无分文,四人走出网吧,商议“抢一辆出租车弄点钱花”。四人一拍即合,当即以去林七为名,坐上了董某某驾驶的豫NPX956号出租车。到林七乡与孙六乡交界处时,四人以解手为名让司机停车,其中陈家鑫、张文博两人掏出刀子架在司机脖子上威逼司机,抢走现金200余元,手机一部。然后又解下司机的腰带,捆绑住司机双手,蒙住双眼,由秦某某驾车行至柘城后将人车放弃,四人逃走。四人又交待分别于08年11月、12月、09年3月采取同样手段在柘城作案1起,在民权作案2起。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