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津每年出资1000万元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2009年09月23日12: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9月23日电(记者张建新)自2009年起,凡在天津市二级及以上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就业,从事临床医疗工作的高等医学院校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及中医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必须进入规范化培训基地,接受为期3年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参与足够的临床医疗实践。
天津市财政每年将为此拨款1000万元。

  据了解,天津市今年共有898名高等医学院校毕业生进入143个基地接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这也是我国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率先尝试。

  学员培训期间工资、基本福利待遇、社会保险和个人医疗费用等由原单位按照在职职工标准执行。学员进入培训基地前需与原单位签订培训合同,保证受训后回原单位工作5年以上。市财政对培训学员给予生活补贴每人每月1000元,用于住宿、交通、学习用品等;向培训基地提供培训经费每人每年3000元。

  另外,当年凡在天津市二级以下医疗机构、社区和乡镇卫生服务机构就业,从事临床医疗工作的高等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中医学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也必须参加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

  天津市卫生局科教处处长高辉说,在对全市所有医疗机构的专业学科基本情况、师资队伍、临床病种病例等进行分析基础上,卫生局打破单位隶属关系,按照卫生部18个专业的要求整合全市各单位的优势资源,经过专家的严格审核,组建培训基地,实现资源共享。

  高辉表示,通过对医学院校毕业生开展规范、系统、连贯的毕业后教育,可以使分配到基层医院的毕业生同样得到高水平的培训,从而为基层培养了一支高素质的医疗卫生队伍,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同时,通过临床通科技能培训,弥补了专科医院医生临床技能的缺陷。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