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国庆阅兵工作首开发布会 将公布核武器展示细节

  国庆阅兵筹备工作开展以来将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 公布方队编程、阅兵方案

  核武器展示细节下午首次公布

  本报讯 (记者郭媛丹) 今天下午,国庆60周年阅兵仪式的方队数量、方队编程、阅兵方案、核武器展示等阅兵细节将首次对外公布。

  据外交部通知,今天下午3点,国庆新闻中心和国庆阅兵联合指挥部将举行以国庆阅兵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

  这是官方自今年年初国庆阅兵筹备工作开展以来,首次召开新闻发布会,预计阅兵细节将进一步公开。

  据消息人士介绍,此次阅兵新亮点、出现在阅兵仪式上的新式装备、部队训练情况,以及阅兵方案等有望公布。此外,方队数量,徒步方队、装备方队的方队编程,如每排多少人、一共多少排之类也有望公布。

  据报道,此次国庆首都阅兵,坚持勤俭阅兵的原则,确保阅兵既隆重热烈,又务实节俭。厉行节约、严格管理、公开招标、科学规划是此次阅兵筹备工作的原则。

  参加新中国成立60周年活动采访的中外记者多达4500多名,其中境外记者达1307人,来自108个国家和地区。

  国庆阅兵是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盛大庆典的重要组成部分。

  细节披露

  将展示52型国产装备

  外国媒体一向会重点关注出现在阅兵仪式上的新式武器。

  此前,北京军区司令员房峰辉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阅兵将展示56个方(梯)队,并展示52型国产装备,其中大部分为首次参阅。

  56个方(梯)队寓意着我国56个民族团结和谐、万众一心;参阅装备100%国产;受阅部队的主体是“80后”、“90后”新一代官兵。

  徒步方队、空中受阅梯队公布

  近日,新华社公布了徒步方队和空中受阅梯队的组成,其中徒步方队有14个,空中受阅梯队有12个。

  14个徒步方队:

  陆军学员方队、步兵方队、特种兵方队、海军学员方队、水兵方队、海军陆战队方队、飞行学员方队、空降兵方队、二炮学员方队、武警方队、女民兵方队、预备役方队、三军仪仗队方队和三军女兵方队。

  12个空中受阅梯队

  空中第一梯队、预警机梯队、加受油机梯队、轰炸机梯队、3个歼击机梯队、某型歼轰机梯队、某型搜救直升机梯队、2个武装直升机梯队、女飞行梯队。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