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北邯郸公职人员为亲属酒驾开脱说情将问责

2009年09月23日1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邯郸9月23日消息 (记者徐江帆)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28分报道,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河北省邯郸市加强对国家公务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酒后驾车的监督查处力度,公职人员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酒后驾车行为开脱、说情的,将同酒后驾车人员一并处理。


  为严厉整治国家工作人员酒后驾车等违法行为,邯郸市纪检委、市监察局、市公安局、市政府纠风办联合下发了《关于严禁国家工作人员酒后驾车的通知》。《通知》规定,公安交警部门要加强对国家公务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酒后驾车的监督查处力度,在处理违法当事人时,除依法进行处罚外,还要对其身份进行确认,处罚结果等一律抄告当地纪检监察机关和所在单位。

  邯郸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酒后驾车的国家工作人员,还要依据《公务员法》和《邯郸市行政问责暂行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酒后驾车的国家工作人员进行问责或党纪政纪处分。

  据邯郸市纠风办主任路旗介绍,因酒后驾车给自己、亲属或身边工作人员开脱、说情的公职人员,一年内被抄告一次的,给予诫勉谈话,责令整改,并写出书面检查;一年内被抄告两次的,给予通报批评并在新闻媒体上公开曝光,取消其年度评优评先资格;一年内累计被抄告三次以上的或因醉酒驾驶被拘留的,由纪检监察机关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给予相应的党纪或政纪处分,对酒后驾车发生交通事故及逃逸的,或者隐瞒事故真相、指使他人代自己承担责任、妨碍调查处理等,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由纪检监察机关从重给予党纪或政纪处分。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