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最长黄金周引爆出行潮 铁路一票难求

2009年09月23日15: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23日消息 国庆黄金周火车票比春节时还难买?每年的“十一”黄金周都会迎来旅游的高峰,今年也不会例外。尤其当国庆与中秋假期的重合,使得今年的“十一”将成为“史上最长”的黄金周,这让很多市民都开始为探亲、旅游早做打算。
不少市民发现,这个黄金周高峰时期的火车票着实紧俏,火车站的抢票场景也如同“春运”时的盛况。

  22日下午2点半左右,记者来到苏州火车站,这时候的售票大厅买票人员依然很多,几条买票队伍都以缓慢的速度向前行。记者了解到,由于昨天下午起开始发售10月2日的火车票,不少市民都提早赶来等候购票。市民邵鹏告诉记者,趁着长假他想买张火车票回老家济南看看,怕人多买不到坐票,所以1点就提前赶到火车站了,昨天他就已经排过队想买9月30日的车票,可排了两个多小时才知道那天的车票早已销售一空,所以只好今天再次赶到车站前来碰运气,但是能否买到车票心里根本没底。对此,苏州火车站的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从目前来看最为紧张的依然是东北、成都、北京等方向的长途车票。根据苏州火车站提供的数字,由于今年国庆、中秋两节相连,两节主要运输时段可达11天,其间苏州站计划发送旅客将达到5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47万人次增长21.3%。预计10月1日、8日是黄金周最高发送日,苏州站客运发送量可达到6万人,同比最高日增加将达13.9%。火车票的一票难求让不少市民不得不转向了公路客运。昨天,苏州客运总站经理蒋勇向记者表示,从目前来看苏州公路客运售票情况相对比较平稳,黄金周8天时间内几乎所有出行车次目前都有票发售,而所有公路客运车票可通过全市100余个售票点销售,也可以通过苏州客运总站官方网站预订车票,因此市民选购汽车票比较方便。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