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以外长:美放弃冻结定居点要求是以方胜利

2009年09月23日15: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以色列外长利伯曼9月23日称,美、以、巴三方22日会谈的结果显示,美国放弃了冻结建设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的要求,以色列的强硬立场已经奏效了,这是以方的胜利。

  利伯曼23日在以色列广播电台上说,以色列政府“恪守了对选民的承诺”,并证明了以方没有必要“投降和退让”。



  2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在纽约举行了会谈。期间,奥巴马改变了一贯坚持要以方冻结犹太人定居点的要求,表示不会将冻结定居点建设作为以巴重启和谈的先决条件,并希望双方“向前迈进”。(环球在线:霍默静)

    定居点:理想和土地之争

  定居点问题一直是巴以问题的焦点之一,也是犹太人心中的一个情结。

  定居点在巴勒斯坦地区存在已有100多年的历史,正是在建国理想的激励下前往中东的犹太人建立起的早期定居点为以色列的建国奠定了基础。以色列成为世界上惟一依靠移民建立定居点而形成的国家,定居点在以色列人心中不仅是家园的象征,还是军事预警和防御的桥头堡。

  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之后,以色列采取了通过建立定居点来巩固占领的策略,在新占的领土上修筑了约150个定居点。尽管国际社会公认这些定居点是违反国际法的,但却都得到了以政府的批准。对很多犹太人而言,定居点是他们为“实现理想”所做的一种具有牺牲意味的斗争。虽然犹太人都知道这里生活艰苦并且充满危险,但是定居点的志愿居民认为:人活着,追求理想比追求舒适生活更重要。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