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促阿巴斯勿将冻结定居点作和谈前提 态度大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01日11:16
  31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右)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耶路撒冷共同出席记者招待会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国务卿希拉里10月31日向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施压,她表示赞同以色列的观点,敦促巴方不要将冻结定居点建设作为巴以重启和谈的前提条件。

  据英国媒体报道,阿巴斯31日与希拉里在阿布扎比进行了会谈。阿巴斯的发言人表示,以方冻结定居点的建设是双方恢复和谈的唯一途径,巴方对此的立场是不会改变的。阿巴斯坚称只要以色列还继续在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扩建犹太人定居点,他就决不会重启巴以和谈。

  而希拉里在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进行的会谈中,谈及巴勒斯坦提出和谈的条件时表示,没有什么和谈的“先决条件”,这一直都是双方谈判范围内的问题。

  在希拉里此次中东之行中,美国政府似乎完成了一种态度上的转变:早在奥巴马就职的前几个月,美国新一届政府强烈支持巴勒斯坦要求以色列停止在巴勒斯坦领土上修建犹太人定居点。9月2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说服阿巴斯与内塔尼亚胡在纽约举行了会谈,在此期间,奥巴马改变了一贯坚持要以方“冻结”犹太人定居点的要求,呼吁双方对修建定居点一事持“克制”态度。

  (环球在线:陈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