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峡水库将首次最高水位蓄水 航道部门确保畅通

2009年09月23日17: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宜昌9月23日电(郭晓莹 宋西林)今年,三峡水库将首次实现175米最高水位蓄水。为确保蓄水期间辖区航道安全畅通,湖北宜昌航道部门及时安排部署航道维护工作,随时准备应对航道突发险情。

  据宜昌航道工程局介绍,为做好此次航道维护工作,该局在借鉴2008年三峡工程175米试验性蓄水航道维护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制定了2009年三峡工程175米试验性蓄水航道维护工作预案,成立了蓄水期航道维护领导小组,并实行24小时值班。


  同时,为全面了解辖区航道在175蓄水期间的运行情况,宜昌航道工程局加强与上级和同级单位的沟通与协调,及时掌握三峡、葛洲坝两坝坝区航道、枝江江口水道、宜昌虎牙水道等重点浅险水域的水流冲刷情况和航道变化规律,对各航道的水位、水流和航道测图等信息进行了收集、整理与分析,制定了各项工作预案,并随着航道变化情况对预案进行调整和完善,确保疏浚维护施工的科学、高效。

  此外,宜昌航道工程局还重点对参与蓄水期航道维护的大型工程船舶进行了设备检修维护,并对参与施工的人员进行了多次动员和培训。目前,宜昌航道工程局各种施工船舶、辅助设施及物资器材、专项资金已经全部到位,所有施工人员全部就绪,守候在重点水域待命,随时应对辖区航道突发的碍航险情。

  航道部门也提醒过往船舶,注意近期航道施工通告,合理配载,切勿“超吃水“行使,以免破坏航道,危及安全。

  据了解,三峡工程175米蓄水于9月15日零时正式启动以来,库区水位不断上升,目前已经逼近153米。随着大坝下泄水量减少,下游航道水位逐步下降,宜昌水位从9月16日的5.32米下降至9月23日的4.25米。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