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呼和浩特铁路局国庆、中秋节假日运输方案出台

  人民网呼和浩特9月23日(记者贺勇、韩卫东)今天,呼和浩特铁路局国庆节、中秋节假日运输方案出台。今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日运输自9月28日起至10月8日止,共计11天。根据呼和浩特铁路局前期各站客流调查的情况看,今年客流量将比往年大幅增加,预计发送旅客75万人,同比增长7.3%,其中直通28.6万人,同比增长5.9%,管内46.4万人,同比增长8.2%。客流高峰日为9月30日、10月1、7、8日,预计高峰日客流将突破8.5万人。

  根据运输方案,假日期间,呼和浩特铁路局采取直通挂满、管内用足的方法,通过开行临客、扩编加挂、短途套用等措施增加8千多客座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加开临客2对,分别为9月30日、10月2、4、7日开行呼和浩特—乌海西L7909次、10月1、3、5、8日开行乌海西—呼和浩特L7910次1对,9月30日—10月8日开行使用双层客车的包头—集宁南K7901/2次1对。扩编加挂为9月28日—10月8日东胜—北京西K573/4次加挂硬卧1辆,包头东—乌海西6851/2次加挂硬卧代座1辆,包头东—白云鄂博57407/8次加挂硬卧代座2辆;9月29日—10月8日包头—大同6055/6次加挂硬卧代座2辆,呼和浩特—锡林浩特L7916/5次加挂硬卧1辆;9月30日—10月8日包头—哈尔滨1815/6次在包头—集宁南间加挂硬卧代座3辆。将呼和浩特、包头始发的9趟列车给途中站预留的硬座车厢全部套用。另外,9月30日开行呼和浩特—张家界Y223/2/3次,10月4日开行张家界—呼和浩特Y221/4/1次旅游专列1对。

  针对今年国庆、中秋两节相连,客流压力大的实际,呼和浩特铁路局高度重视,成立了假日运输领导小组和假日运输办公室,设专人24小时值班,统一组织和指挥假日运输工作。

  同时,为方便市民购票,呼和浩特铁路局进一步优化售票组织工作,各客流大站充分发挥代售点的作用,减少车站售票压力,增加临时售票窗口,压缩旅客购票等待时间,加强票额监控力度,根据票额情况随时进行动态调整。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