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访谈

朱虹:要根据人民心里特点有针对性开发影片

  新华网北京9月24日电 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发言人朱虹24日做客新华网,向广大网友介绍新中国成立60年以来,我国广播影视业所取得的成就。访谈中朱虹表示,为应对金融危机,广电总局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来发展电影。首先是支持电影故事片的创作发展;同时专门开放农村电影市场;再有就是扩大电影出口。

  [主持人]请问广电总局在应对金融危机、促进电影产业发展方面采取了哪些针对性措施?

  [朱虹]为了应对金融危机,广电总局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来发展,首先是支持电影故事片的创作发展,对于一些重点片,我们积极投入,组织各方面来参与。另外,中国拍电影,前期在国内拍,后期都是到国外做。为此,国家专门做了一个怀柔中影集团影视基地,就是后期制作,所有片子都可以在国内解决。我们还专门开放农村电影市场,一方面给老百姓提供服务,另一方面他们也可以适当地有一些收费,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再有就是扩大电影出口,我们在国际上搞电影节展,效果很好。今年我们在荷兰做了一个中国电影节,每张票15欧元,全部卖光,经济效益、社会效益都是很好的。所以应该说总局在这方面采取的措施,对于振兴电影业起了积极作用。而且我们现在要求,在经济危机期间,一定要根据这个时候人民心理的特点进行拍片,比如有的人非常颓废,那就要有安慰抚慰心理的片子。有针对性的开发影片,应该说很受观众欢迎,效果很好。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