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访谈

朱虹:我国是电视剧第一生产大国

  新华网北京9月24日电 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发言人朱虹24日做客新华网,向广大网友介绍新中国成立60年以来,我国广播影视业所取得的成就。访谈中朱虹表示,中国现在不仅在电视剧方面可以称为大国,甚至可以称为全世界第一电视剧生产大国,没有其他国家能和我们相比。

  [主持人]当前,我国的国产电视剧数量之多可以称得上是目不暇接,在内容质量上也越来越好看,这是否可以说中国现在已是电视剧大国?

  [朱虹]可以。中国现在不仅在电视剧方面可以称为大国,甚至可以称为全世界第一电视剧生产大国,没有其他国家能和我们相比。以往黄金时间都是播外国的电视剧,现在黄金时间都是一水的国产片,而且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的影片能够在黄金时间取得像中国这样的收视率,应该说内地生产影片的质量大幅度提高,而且现在卖到世界上各个国家,销售都很好。在这方面我们完全可以自信地说,我们是电视剧生产大国。

  [主持人]您平时最喜欢看哪部电视剧?

  [朱虹]我觉得做的最好的电视剧是《潜伏》。我们最近在水立方举办飞天奖,《潜伏》剧组人员出现的时候,所有人站起来鼓掌。还有就是《闯关东》,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背景,表现了山东人积极进取的状态。《士兵突击》不抛弃、不放弃的思想深入人心,而且鲜活的士兵形象,里面没有恋爱,也没有什么漂亮女主演,但是取得这么高的收视率确实罕见。还有《金婚》,虽然写的是平常故事,但是记录了在平常当中寻找幸福的普遍真理,也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