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访谈

朱虹:2015年我国广播电视全部实现数字播出

  新华网北京9月24日电 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发言人朱虹24日做客新华网,向广大网友介绍新中国成立60年以来,我国广播影视业所取得的成就。访谈中朱虹表示,我国在电视数字化方面花的功夫很大,涉及面很广。2015年广播电视全部实现数字播出,使每个老百姓都能享受到数字革命带来的新成果,

  [主持人]目前,我国在电视数字化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请问这些进步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其发展前景如何?

  [朱虹]电视的数字化应该说花的功夫更大,涉及的面更广。首先,要求电视台所有内部制作和播出的设备必须数字化,现在中央这一级和省级90%以上的电视台内部已经数字化。地县级50%达到了数字化。同时我们大力推广有线电视数字化,在原来有线电视传输网络上增加新的设备,老百姓接收就是再放一个机顶盒,同时没有抖动,关键是互动,可以提供多项信息服务。目前已经覆盖了5000万户,中国整个有线电视是1.63亿户,好多地方是整体平移,效果很好,做的最好的就是青岛、大连、杭州、深圳这些中型城市。

  [朱虹]另外就是无线电视的数字化。还有移动电视的数字化,比如说公共汽车、出租车、地铁上面,能够看到节目。再有就是网络视频,比如说网络电视台,这个上面大量的运用,比如IP电视、手机电视、移动电视,这块已经全部开始数字化。现在中央电视台的央视网、中广网和国际在线都已经实现,效果非常好。另外,我们还专门从卫星上面,直接把节目接到老百姓家里,点对点进行播出,这样数量多、效果好,一般老百姓可以看到48套电视节目,听到44套广播节目,所以中国数字化发展是一个历史进程,顺势者昌,逆势者亡,我们宣布2015年全部实现数字播出。

  [主持人]目前我国广播电视已是覆盖大国,请问在边远山区或广大农村是否也都能收看到数字电视呢?

  [朱虹]以后全部是数字化,使每个老百姓都能享受到数字革命带来的新成果。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