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访谈

朱虹:新媒体是发展重要方向 是新经济增长点

  新华网北京9月24日电 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发言人朱虹24日做客新华网,向广大网友介绍新中国成立60年以来,我国广播影视业所取得的成就。访谈中朱虹表示,新媒体是今后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也是我们新的经济增长点。每个单位都要抓住机遇,发挥自己的优势,在新媒体方面抢占制高点。

  [主持人]请问广电总局在新媒体建设方面取得了哪些突破?

  [朱虹]新媒体我们认为是今后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也是我们新的经济增长点。广电收入系统以往主要是三方面:广播电视广告、有线电视收视费、电影票房。现在第四块收入就是新媒体,这是我们继前三个收入之后一个新的发展。新媒体可以跨越式的增长。我们在江苏省的江阴市,这是全国百强市,它一次性实行整体转换,我当时去调查的时候,头一年调查,总收入只有一个多亿,第二年就有两个多亿,因为一转换以后,老百姓交的钱数量增大了,所以可以跨越式发展,新媒体是我们今后发展的重点,也是重要发展方向。广电总局专门发文,要求广播电视台都要拥有自己的网站,把我们优秀的节目放上去。每个单位都要抓住机遇,发挥自己的优势,在新媒体方面抢占制高点。

  [主持人]那您平时会点击那些网站?

  [朱虹]新闻方面看人民网、新华网、搜狐都看。另外就是中广网、央视网、国际在线,看了以后,对媒体发生的一些情况能够尽快了解,而且有些重要的事情要先回应。比如说网上说《建国大业》做的不错,但是好多演员是外国籍,看到这个以后我就及时做了新闻发言,对所有人员都查了一下,比如说唐国强、王伍福等,主创人员都是中国人,客串演员当中大部分是中国,确实有十来个外国籍,但是海外游子也是炎黄子孙,现在愿意一分钱不要来表演节目,你说这是好事还是坏事?是好事,说明我们中华民族对炎黄子孙的巨大影响力和凝聚力。我看了一下,有几千个网站转了我的发言,应该使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我们专门有一个广电总局政府网,所有人民群众对广电提出的问题都要及时回复,这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