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业寿险是中国式养老的“终结者”

2009年09月24日16: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商业寿险是中国式养老的“终结者”

  中国网 月入3000元算高收入,还是低收入?3000元,对于西部的一个贫困家庭来说,应该算是一年一家几口人的全部收入,而这样的月薪在北京要赡养双方老人,却显得十分微薄。

《月收入只有3000赡养不起拍卖父母》是我最近在论坛闲逛时看到的帖子,一个不堪生活压力的小白领,最终选择了将自己的父母在网上“公然拍卖”。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育子守产、养儿防老一直是很重要的一个传统。然而,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中国式养老”已经受到了越来越大的冲击。越来越多独生子女组成的家庭,不仅要负担赡养双方父母的责任,还要抚养后代,生活压力可想而知。养儿防老的基本要素已经发生了变化,独生的一代肩负的重压加之逐年升高的生活成本,老年人指望着子女的赡养而尽享天伦之乐也不太现实。

  曾经有调查显示,47%的受访者,现在最担心的就是重大疾病的出现,另外,通货膨胀率的高涨也使钱变得不值钱了,这使退休后的生活面临最大的问题并不仅仅是日常生活开销或者是投资失败,更兼有医疗费用开支和通货膨胀。

  有理财师算了一笔账,按照60岁退休、老年生活每月花1000元钱、平均寿命80岁来计算,需要1000×12×20=24万元养老金;假如每月2000元,需要2000×12×20=48万元养老金。考虑通胀因素后,如果按照现在30岁来计算,每月支出1000元,则需要58万元;按2000元计算,则需要116万元。这时侯,有保障的商业寿险就显示出他的优势,使其中国式养老终结者的角色也日趋明显。各大保险公司也都是使出浑身解数在这块大蛋糕上分一杯羹。

  如今,选择商业寿险已经成为养老的主流选择之一,很多白领提前为自己做好养老规划,合理搭配养老保险。商业寿险已经成为继购房置业、买车后的另一消费热点,但购买寿险要选择信誉好、实力强的保险公司,这样未来的领取和服务才会有保障。顺应这一趋势,一些先知先觉的实力派保险公司已经开始对客户做出更多服务承诺,赢取更大的市场份额。

  据了解,近期中国平安就做出了一项超期利息赔付的服务承诺,对属于保险责任的,平安人寿在与受益人达成给付保险金的协议后10日内,履行给付保险金义务;若他们在收齐相关证明和资料后30日仍未作出核定,除支付保险金外,还将从第31日起按超过天数赔偿受益人因此受到的利息损失。利息按照平安公示的利率按单利计算,且保证利率不低于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金融机构人民币活期存款基准利率。据称,这一举措一出,大约有4000万的平安新老客户将随之受益,新保单近期更以井喷之势增长。

  其实,追溯根源,商业寿险之所以日益受城市白领追捧,与中国巨大的养老市场形态有关。中国社会科学院预测,到2025年,我国65岁以上老年人口将超过15%,其比重将超过14岁以下的少儿人口,社会老龄化的人口特征日益明显。最近公布的一份市场调查报告也显示,不少30岁左右的年轻人也已开始提前考虑退休养老问题。因此,建议各位读者,在青壮年的时候为自己的未来提早规划与行动,未雨绸缪的人往往都会笑到最后。

  

(责任编辑:肖厚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