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警方提醒:警惕网上理财陷阱“内幕消息”勿轻信

2009年09月24日18: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9月24日电(记者王研)近期,云南省部分地区发生群众网上炒股被骗案件,给群众造成重大损失。警方提醒:不要轻易注册网上会员,防止个人身份、银行信息的泄漏;不要轻信所谓的“内幕消息”。

  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透露,如近期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就连续发生两起网上炒股被骗案件,造成受害者经济损失26万余元。


  8月19日,建水县警方接到吕某某报案称,8月初其上网浏览信息时发现上海某某证券投资有限公司的广告信息,便登录到该公司网址查看。其网页信息称注册会员后,公司可以每天提供一支涨停股。吕某某经过一个多星期的关注后注册了会员,但登录时网站提示“注册的会员账号与密码错误”。吕某某电话咨询后得知需经审核方可登录注册,此后一自称是公司业务员的男子告诉吕某某要交纳会员费。8月14日,吕某某将5581元通过ATM机转账到对方指定的银行账户,后该男子又打电话要吕某某按网站上的合同条款融资3万至100万元以抬高公司股价,每天下午15时后返还融资金额的10%,3天后退还本金,第4天开始提供信息。18日9时许,吕某某通过ATM机将3万元转到对方账户。当天下午吕某某通过网上银行查询,确实有3000元到账。19日,该男子又打电话来要求再融资抬高股价。吕某某立即转了20万元到对方账户上,此后便无法联系该男子。

  警方分析,随着网络技术的普及,网络犯罪也日趋突出,网络诈骗手段不断翻新。警方提醒:进行网上交易或其他事项时,不要轻易注册会员,防止个人身份、银行信息的泄漏;遇到对方提出缴纳会费、汇款、转账等涉及资金的要求时,要高度警惕,别轻易按对方指令操作;进行股票、基金等投资,要保持正常的心态,要相信金融法规政策,不要轻信各种名目的证券公司和内幕消息;发现可疑情况或上当受骗,要注意保存相应的证据、线索,及时报警并协助警方调查、取证。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