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受阅战机将挂弹飞天安门 挂载导弹无引信和电源

   即将举行的国庆阅兵,空军航空兵和陆航、海航151架飞机组成12个梯队参阅。空中梯队中所有作战飞机都将挂弹受阅,多型空空、空地导弹首次公开亮相。国庆60周年阅兵空中梯队总指挥、空军副司令员赵忠新23日介绍,空军采取四项措施,能够确保飞行安全。这也标志着解放军空中作战体系更加完善,整体作战能力有了明显提高。

  挂载导弹没有引信和电源

  赵忠新说,这将是空中梯队在历次国庆阅兵中第二次挂弹受阅。第一次是1949年的开国大典,空中梯队部分飞机挂弹受阅,主要是为随时准备执行作战任务,拦截企图前来破坏的敌机。

  赵忠新说,空中梯队已拆除了所有挂载导弹的战斗部和引信;没有接通导弹与飞机上的电源;挂弹飞机在飞行中一律关闭武器控制电门;采取特殊措施加固了导弹与挂架的连接,防止飞行中导弹掉落。“挂弹受阅,完全能够保证安全。”

  预警机担任领队机

  预警机的首次露面,将是国庆阅兵的重要亮点之一。赵忠新透露,这次阅兵空中梯队领队机,由我国自行研制并正式装备空军的大型预警机担任。

  赵忠新说,这型国产预警机集空中指挥、预警探测、电子对抗等多种功能于一身,是空军信息化建设和装备发展的重要成果,有“空中指挥所”之称,是空军实现攻防兼备战略转型的标志性装备,也是空中作战体系能力的关键要素,代表着近年来空军信息化建设的新成就。

  赵忠新介绍,目前,空军预警机已形成了战斗力,在日常防空战备以及奥运空中安保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外,空中加受油机将再次亮相国庆首都阅兵。赵忠新告诉记者,两架空中加油机将分别与歼-8D和歼-10飞机保持加油队形通过天安门,也是大家关注的。

  飞行规模为阅兵之最

  赵忠新表示,无论是飞机规模,还是梯队数量,在历次阅兵中都是比较多的一次。这次参阅的12种15型飞机,涵盖了空军、陆军和海军航空兵现役主战机型,在历次阅兵中机种是最多的,也是比较全的。

  同时,今年参加空中阅兵的全部为国产飞机,其中新型飞机占了95%以上。除了歼-8D和轰油-6两型飞机参加过国庆50周年的阅兵,其他飞机都是首次参加。比如,歼-10和两型预警机等,是最近几年新装备部队的;轰-6H、歼-8F等,是在原型机的基础上通过信息化改造和升级,作战效能都有了较大提高,已不是原来意义上的轰-6、歼-8飞机;再如,被称之为“飞豹”的歼轰-7飞机,曾在上次阅兵中亮过相,但这次受阅是经过改进的歼轰-7A飞机。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