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胜俊致信人民法院建院60周年理论研讨会 坚持审判理论研究正确方向

2009年09月25日09: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长春9月24日电 记者蒋安杰张亮纪念人民法院建院60周年理论研讨会暨中国法学会审判理论研究会2009年年会今天在此间举行。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向大会发来了贺信。

  王胜俊说,60年来,全国各级法院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审判工作、执行工作、队伍建设、司法管理等各方面都实现了快速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积累了丰富经验。


  王胜俊强调,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审判理论研究领域和法学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审判理论研究正确的政治方向,用马克思主义的法学观、法律观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工作,发展理论;要更加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优越性,始终牢记追求全社会的公平正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生命线,深入研究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优越性的各种机制和体制;要更加自觉地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理论为实践服务的工作作风,坚持以实践创新推动理论创新,以理论创新指导实践创新,认真研究解决法治国家建设特别是人民法院建设发展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研究提出人民法院努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中需要的新方法新举措,充分发挥审判理论研究的价值和作用;要立足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不断探索切实遵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的客观规律、人民法院保障社会科学发展和实现自身科学发展的客观规律,加快推进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建设,逐步丰富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判理论的科学体系。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周成奎,吉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申学,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文显分别在会上致辞。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景汉朝主持会议,来自全国实务界及理论界的近2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