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杭州沿海铁路火车票首发抢手 一天出票2000多张

2009年09月25日1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

  这张吉祥首发票,要传给儿子

  沿海铁路车票抢手 杭州火车站一天出票2000多张

  学生和火车迷成铁杆粉丝

  浙江在线09月25日讯 正如事先预料的那样,人们对沿海铁路的追捧,在车票开卖第一天,得到了充分体现:昨天,甬台温、温福沿海铁路开卖动车票,光杭州火车站售票大厅就卖出了2000多张票。

下沙高教园区,买票的学生们更是排起了长队。

  这张车票,当传家宝传给儿子

  昨天一大早,一位四十岁的中年男子就来到城站火车站售票大厅。当时,窗口的队伍还不是很长。但他还是有些忐忑。轮到他时,他有点不好意思地请求:能不能给个吉祥点的座位号?

  男子姓季,是宁海人,在杭州工作。之所以要个吉祥号,是因为他要买张车票收藏用。等他终于从售票员手中拿到那张D5551次车票时,男子笑开了。他买到的是第一张从杭州到宁海的动车票,因为车子是9月28日首发,售票员很给面子地给了他“28”的座位号。这是开到宁海的首趟动车组,季先生觉得很有纪念意义:“我要把这张票子作为传家宝传给儿子。”

  起早抢票,火车迷网上争晒“第一票”

  对于火车迷来说,昨天不啻为一个节日。他们中的不少人甚至一个晚上没睡,就为抢到属于自己的那张票。

  朱先生迷火车不是一两年了,每逢新线开通或者新车投入,他总想方设法亲自体验。在他眼里,无论是开起来哼哧哼哧的绿皮车,还是有着和空姐气质相当的乘务员、舒适快捷的动车组,都有着自己的个性,有着自己的风景。

  沿海铁路,他早就想“运转”(火车迷对“体验乘车”的专用名词)一下。昨天一大早,他在海子铁路网论坛上撂下一句“我要去抢海子网第一张‘甬台温’动车票啦!”就风风火火赶到了杭州火车站买票。

  最终,朱先生买到了10月1日上午10点21分杭州开往福建宁德的D3113次动车票,可惜他的票已经不是这条线动车组的“第一票”,第一票早被人抢走了。朱先生略有些郁闷,不过他安慰自己说“不要紧,反正浙江最美铁路的沿途风光总是在的。”

  在海子铁路网上,各地的火车迷纷纷上传了自己买到的沿海铁路第一票。他们晒出了各自十一的“运转”计划,互相商量着将一路上的见闻和感受在网上直播。

  30日下午、国庆上午的票很抢手

  昨天下午2点,下沙高教园区代售点前,买票的长龙依然不见短。不过代售点一下聚集了那么多80后90后,他们花样百出,等待购票也变得不那么无趣了。

  一个女生一边排队一边念念有词。记者走近一看,发现她手里拿着《大学英语六级词汇》。这位姓杨的女孩说,她已经排了2个小时的队了,都背了60多个单词了。这样感觉时间过得还挺快。除了抓紧时间学习的,有人手拿PSP游戏机,有人戴着耳机唱着歌。与那些没带“娱乐器材”、脸上写满无聊的学生相比,他们自得多了。

  来自杭州火车站的数据显示:沿海铁路车票开售首日,从9月28日到10月2日的车票约售出总票额的35%。28日、29日和30日上午的车票较为宽松,30日下午和10月1日上午的车票较为紧张。目前所有售票点都可提前购买次日起10天内动车票。如紧张时段车票买不到,可错开出行时间。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