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访谈

国庆气象保障要求精准程度高 尤其关注雷电影响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电 北京市气象局局长谢璞25日做客新华网,谈国庆庆典期间气象保障。在访谈中谢璞表示,北京市气象局在这次国庆庆典中是气象保障核心的战斗队伍,承担了这次气象服务保障的主要责任。作为服务的第一线,产品的出口,信息的发布都要经过北京市气象局。

  [主持人]北京市气象局在这次国庆保障中将发挥什么样的作用?

  [谢璞]北京市气象局对于这次保障来说就是一个核心的战斗队伍,也可以作为气象工作整体的第一线,承担了这次气象服务保证的主要责任,所以它是一个核心,如果作为整体来说它又是一个服务的第一线,产品的出口,信息的发布都要经过北京市气象局。

  [主持人]主要承担哪些任务?

  [谢璞]提供了精准的预报,要求的程度很高,要求类别也不一样,现在不仅仅关心降雨、风、低云、能见度等等一些特殊的情况。我们的参演人员夜间的温度怎么样,也要提供服务。要提供更加精准、精细的预报,因为很多的演练的时段是不一样的,国庆期间也会有一些特殊的集结、搭建物品、部队阅兵、晚会等等,不同的时段对于气象要求也不一样,随时是在变化的。

  第二、我们觉得应该对一些不利于整个活动开展的不利灾害天气进行防范,我们很关注雷电的影响,所以我们专门有一个保障队伍,进行主要设施的雷电的防护,比如说搭建的一些临时场地的防雷装置,加强防雷设施的检测和防护工作,所以这也是非常重要的工作。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