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为免华裔遭警击毙重演 旧金山警局或设双语专员

2009年09月25日14: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旧金山访谷区一名精神有问题的持刀华人被警员开枪击毙事件,当中的双语服务是否足够成为关注重点,访谷区亚裔联盟发言人陈美玲现将悲剧化为争取力量,要求旧金山警察局设立至少一个双语联络专员职位,如有任何需要,立即充当警方与市民的翻译,平时亦专职将中文报章的报道译成英文,让局方了解华人的声音。
警察委员会委员潘伟旋亦赞同此建议,将全力协助争取。

  访谷区Raymond街有精神病历史的男子李希裕(音译:XiyuLi)持刀与对员对峙,上址房东曾表示没有听到警方以广东话劝降,不过警方在小区会议上则表示,当时基于安全,房东已被撤离现场,未必了解事发经过,双语警员的确曾在梯间用广东话要求事主放下利刀,但承认在其后破门入房直至李希裕中弹身亡时,双语警员并不在场,而懂广东话的谈判专家亦未能抵达。陈美玲表示,现在仍等待警方的调查报告,不过就希望以此事作为教训,要求警方设立双语联络专员职位,服务不谙英语的市民。

  陈美玲说,她希望这名双语联络专员能服务整个旧金山,但可以用访谷区作为试点,如果效果显注,可以增聘人手及扩展至其它地区。

  陈美玲认同,新就任的警察局长非常勤力,英格赛区的分局局长拉沙(音译:DavidLazar)亦很顾及华人的需要,分别设立粤语报案热线及安排了冯礼健警员作为华语新小区联系人,而整个旧金山也有不少双语警员,防止罪案专员公署(SAFE)亦有人可以提供翻译服务,但事实告诉大家,这仍是不足够,双语警员本身有其它工作及任务在身,故此小区仍然需要一名专职的双语联络员。

  可反映华文媒体报道

  陈美玲建议,这名双语联络专员除了在事件发生时,为警方担任实时传译外,平日也专职将中文报章的重要报道,翻译成英文给警局。她说,中文报章反映华人声音,很多时局方都不知道,这名专员可以作为华文媒体与警方的桥梁。

  对于设立新职位可能涉及的支出问题,陈美玲表示,她也预计一些反对声音会以财政问题作为理据,但她指出,这个职位每年只需几万元,在庞大的市府预算当中简直是汪洋里一滴水(ADropin the Ocean),她并反问:“难道我们(华人)不值吗?”陈美玲现已致函警察局及警察委员争取支持。

  警察委员潘伟旋在接受记者访问时形容,陈美玲的建议是很好的构思(GreatIdea),他十分认同,并会积极推动设立这个职位,他说,他不单只是赞同在警察局设立这职位,甚至要在全市推广及增加双语服务,他会与华人权益促进会(CAA)继续在这方面争取,如果警察局提交的预算包含了这个职位,他一定支持及投赞成票。(朱瑞良)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