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丁小栩 用缘分来做养生的生意

2009年09月25日16: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丁小栩

  用缘分来做养生的生意

  文 刘静 图 黄新能

  眼前的这个女人看上去三十五六岁,她机关枪一样的语言和爽朗的笑声在偌大的办公室里回荡。她是年轻的,开朗的,似乎性格的枝蔓没有被外界修饰过。她出身官家子弟,她的偶像是她曾经帅气的父亲,一个成功的国营企业家,喜欢打猎,在工作的地方倍受人尊重。在父亲的荫护下,她率真地成长,是学校篮球队的中锋,后来又去学设计,她度过了充满骄傲的青春年代。

1996年,父亲罹患癌症,家里用尽了一切方法,但是还是没有用,死神还是无情的夺走了她的偶像,临终时,父亲让她戒烟,她拒绝了:“我不想对一个临终之人,说一些言不由衷的话,我知道烟对我没好处,但是我觉得或许叼着一支烟更像我自己。烟点燃的那一瞬间,我会感觉到平静。或许我觉得我抽烟的姿势跟很多人都不一样,或许我是在找那种‘自我’的感觉。”

  由消费者变为营销者

  这是一个勇于真诚地展示自己内心的女人,正如她自己所说的,在更多的时候,她不像一个商人,虽然要常常与钱、与政商界的名流打交道。

  丁小栩作为一个商人有着多重的身份:云南大润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大润设计总裁,云南德林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以及云南德膏全球总裁、云南德膏·香港执行总裁。“我不知道养生到底是什么,也许养生就是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东西,所幸我找到了。”这个实际年龄45岁,偶尔也抽烟的商界女性,她所指的“找到”是云南德膏。而且,她正在用德膏在自己身上做实验:“我相信,等再过十年,我还会是现在这个样子。我们做了一个实验,一般的果蝇存活期是30多天,但我们用德膏喂养的果蝇可以活到100多天,我就要做那只活得最长的果蝇。”

  2000年的时候,一次骑马的意外事故,让她的第二腰椎断为9截,看过她的CT片子的人,都认为她的后半生应该是坐在轮椅上度过的,但是奇迹发生了,经过了3年的治疗和努力她不仅站起来了,而且慢慢地恢复健康,但是由于术后淤血堵塞等各种病痛的原因,她的脸上长满了斑点。“那时候我经常戴着一副很大的墨镜,就是不想让人看到我的这张脸。”“一直以来,生活上我都严格要求自己,住适合自己的房子,开适合自己的车,为了保持活力我也使用过羊胎素,但是效果并不明显。”偶然的一次机会,她帮着云南德膏的前期产品做设计,随着了解的加深,她被推荐尝试着使用,三个月内,她用了整整36瓶,不仅口服,而且外敷,像面膜那样每天晚上睡觉前敷在脸上,三个月后,她奇迹般地发现,自己脸上的斑点逐渐褪去了。在经济形势欠佳的情况下,有句话说,“炒房炒成房东,炒股炒成股东。”这是对投资人的调侃,而丁小栩对于云南德膏,却有一种特殊的心情:“那时我就在想,不应该只让我一个人受益,我应该把它推荐给更多的人,但是那时我非常率直,根本不善于市场营销,就凭着一股热情和朋友们的帮助先做起来,如果没有这些朋友的帮助,云南德膏的成长之路不会走得如此的精彩,对他(她)们我一直都满怀感恩之心。”05年,她开始代理云南德膏的市场销售,2007年8月,她成为了云南德膏生产厂家最重要的股东之一。

  这是一个经历过至亲家人及自己的生与死转换的人,从生老病痛之间,她深切地领悟到健康乃至养生、美容的重要性。有时,她不免显得太不像个商人,而更像一个养生或美容的传教者。“因为我腰椎的原因,我每周大约需要去健身房三次,接受私教专业的恢复训练。前几天,我在锻炼完吃馄饨的时候,看到一个人,她的那张脸跟我当初的时候一模一样,我当时就有一股冲动,想上前跟她说,让她用我们的产品,而且,我可以免费提供给她,我就是想要改变她,我真想她能通过我的产品获得改变。”

  以佛道的规则做生意

  对于云南德膏产品性能的由衷自信,让丁小栩常常出现这样的心情:“我会跟我的朋友、我的客户推荐云南德膏,我会说一次,两次,三次,但是三次之后,如果你还在犹豫,那么不好意思,你再找我,我也不卖给你了,你跟它无缘了。”“我常常说,这是一门生意,但我也是拿来玩的,是一门玩的生意。”丁小栩信佛,在她的办公室里,墙上张挂着多幅藏传佛教活佛的画像,她信仰缘分,相信无论是人生,还是生意,都需要彼此的因缘凑巧。

  以佛道的规则做生意,而非一切以盈利为目的的规则来应对市场,丁小栩有她自己的理解,她认为,生意未必需要做得很大,她有很多次机会把市场铺开,但是她遵循的是只针对特定人群的高质量销售。在各大俱乐部及高尔夫球会等顶级消费场所寻找自己的消费人群,是她所采用的营销策略。另外,在去年6月8日,云南德膏全程赞助了由云南省政协发起组织的“迎奥运,建和谐‘德膏杯’网球邀请赛”,云南省省长秦光荣、省政协主席王学仁等主要政府领导亲临参赛,全省副厅以上干部基本上均受邀参加,这不仅在云南政治圈内形成有效的消费群,而且扩大了德膏的品牌影响力。而就在今年的8月8日奥运一周年之际,云南德膏又携手昆明高端健身俱乐部劲跑国际,以“弘扬传统养生,倡导科学健身,传递健康生活方式”为主旨,举办了“养生健体”主题品鉴会。

  据介绍,云南德膏膏滋以国药养生八珍—黄精、枸杞、山药、龙眼肉、茯苓、核桃仁、杏仁、菊花及王浆、蜂蜜为组方,依上古秘方结合现代工艺精心炼制。其品质细密醇和、甘温滑腴,阴阳平衡、调补兼顾,全面养摄人之三宝精、气、神。同时,云南德膏膏滋又富含人体所需各种营养物质及抗衰老、抗氧化物质,神经、血管活性物质,免疫活性物质。短期服用,可养神:提高睡眠质量,增强抵抗力及耐受力;长期服用,可调气:显著调节内分泌、改善新陈代谢;可补精:促进组织再生、提高细胞活力,延缓衰老。“上医治未病之病,中医治将病之病。下医治已病之病”,很多人都说云南德膏贵,“在以你一生的健康为回报的基础上来看,它一点都不贵。”有过曲折的生命经历,对人生有独特体味,由自己使用到推荐他人使用的丁小栩如此说道。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