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美报:中国人民以爱国主义热情喜迎60周年国庆

  中新网9月25日电 《今日美国报》25日报道称,中国举国上下正在加足马力,以充满自豪与爱国主义的热情,喜迎下星期即将到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60周年华诞。中国将在国庆日当天举行隆重的阅兵仪式,部署了100万志愿者,一部耗资巨大的电影正在热映,中国及地方政府也在举办各种爱国宣传活动。

  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年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在同一地点,检阅庞大的阅兵队伍,向外界展示中国欣欣向荣的国力与繁荣景象。

  去年中国在北京举办了非常成功、隆重的奥运会开幕式。今年,中国也不想错过庆祝建国60周年的契机,向世界展示中国的成就。为了确保国庆庆典圆满成功,中国政府采取了全面的措施,确保一切工作有序进行,社会和谐稳定。

  在国庆庆典的阅兵仪式上,中国将展示最新国产武器装备,包括核导弹、弹道导弹、战斗机及雷达系统。中国人民解放军的8000名士兵将领衔庆祝队伍,18万群众游行队伍紧随其后,最后是60辆彩车共襄盛举。

  芝加哥大学的中国问题专家杨大力(音)认为,中国的国庆庆典是在“展示中国强大国力与全民团结一心的凝聚力。”杨大力说:“中国政府隆重举行各种庆祝活动,目的是向外界展示中国建国6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

  下星期中国精心策划的一系列庆祝活动,将把自4月份在全国范围内开始的“爱国主义教育”推向高潮。一个例子就是中国举办了“红歌大赛”,从天涯海角的海南岛,到天山脚下的新疆,全国各地的业余歌手把激情岁月中流行的革命歌曲再次唱响。

  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一场规模宏大的音乐剧《复兴之路》向人们诉说着中国60年来激动人心的往事。

  为庆祝60周年国庆,最成功的文艺作品无疑是电影《建国大业》。它必将勇夺中国电影票房冠军。即便是好莱坞,也无法做出明星阵容如此庞大的电影。包括国际巨星成龙与章子怡在内的172名中国一线演员都参加了这部电影的演出。

  28岁的教师陈莹(音),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她说自己看过这部电影后,深受感动与鼓舞:“电影结束时,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感到无比自豪。”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