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在新疆建设一批能源项目支持民族地区发展

2009年09月25日19: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周英峰)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25日表示,国家24日在新疆开工建设了一批重大能源项目,目的是支持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

  张国宝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介绍说,这批7个项目分布在新疆的东南西北各个方向,总投资大约是230亿元,每年可以增加税收20亿元,解决6000人的就业岗位。
其中,华电昌吉2×30万千瓦、中电投乌苏2×30万千瓦和徐矿阿克苏2×20万千瓦等3个热电项目可增加供热面积1950万平方米,解决100万人的冬季供热问题。乌鲁木齐至哈密750千伏的高压输变电项目的建设,拉开了新疆电压升级的序幕,为今后新疆电力事业的发展和联网奠定了基础。

  张国宝说,新汶矿业集团伊犁一号煤矿,是年产1000万吨的现代化煤矿,是目前为止新疆建设规模最大的一个煤矿。新疆广汇吉木乃液化天然气项目,是从哈萨克斯坦东部一个气田引进天然气和稠油,在新疆北部的吉木乃建设一个天然气液化工程。这批重大能源项目的开工,使得新疆能源无论从技术上还是规模上都大大上了一个台阶。

  张国宝介绍,为了改善新疆各族人民的生活和提高空气的质量,25日还有三条天然气管线开工建设。这是中国石油天然气公司为了支持新疆民族地区经济发展采取的一个具体措施。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