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黑龙江五大连池清理整顿砂石市场 还湿地原貌

2009年09月26日14: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9月26日电(记者王松)记者从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政府了解到,这个市日前组织公安、水务和国土资源局有关人员对五大连池市的砂石市场进行了清理整顿,处理了滥采乱挖和非法采砂人员7名,扣留了2台铲车、1台挖掘机和部分采砂工具,有效地保护了砂石和湿地资源。


  据介绍,随着202国道的修建、高速公路和城市楼房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需要砂石量也不断增多。受利益的驱使,部分采砂人员打起了采挖砂石牟取暴利的主意。他们在没有经过政府部门批准的情况下,在讷漠尔河沿岸滥采乱挖。有的还把农民的耕地买来用于开采砂石。致使讷漠尔河沿岸的部分湿地面目全非,破坏了湿地资源。今年8月份,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政府对全市的砂石市场进行认真严格的清理整顿,特别是对通过市区的讷漠尔河沿岸近百公里的河道进行了清查,核实采砂企业的各种批文和证照。对于没有经过河道管理部门批准,又没有办理相关证照的采砂部门视为非法采砂。在近一个月的清理整顿中,查处了滥采乱挖砂石部门7家。

  五大连池市河道管理站站长付强说:“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处理了非法采砂人员7名,扣留了部分铲车,有效打击了非法采砂现象,较好地保护了环境资源。”

  据了解,五大连池市政府还决定采取有效措施将被破坏的湿地资源恢复原貌。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