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右翼借华人纰漏闹事 攻击民主党移民政策

2009年09月27日02: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去年8月,日本右翼分子在靖国神社“表演”。(资料图)
去年8月,日本右翼分子在靖国神社“表演”。(资料图)

  中广网北京9月27日消息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消息,9月26日下午,借口华人经营的“阳光城”池袋综合店在经营上的一些纰漏——没有经过交通管理部门许可就把商品摆放在店门外,30多名日本人手举着太阳旗聚集在东京池袋的“阳光城”门外闹事长达4、5个小时。

  值得注意的是,他们在现场不仅拿着喇叭高喊“把华人赶出池袋!”、“支那人滚出去”等等污蔑华人和中国的口号,在散发的传单中还攻击刚刚上台的民主党,指责民主党政权要接受1000万外国人移民、还要在冲绳另外接受3000万外国人作为“一国两制”的特别居民等等政策。



  当在场的中国人反驳他们有关“支那人”的说法时,他们还要动手打人,被现场警察及时制止。他们当中有的人用脚踢揣“阳光城”摆放的商品,有的要冲进店内。在场警察守在店前,坚决不允许他们进入。

  熟悉华人社会的专家指出,这件事情可以说是“醉翁之意不在酒”,表面上看起来是针对池袋华人经营上出现的一些问题采取的行动,实际上从他们散发的传单内容上可以看出,他们真正的目的是要攻击刚刚上台的民主党的移民政策。在日本社会,还有相当一部分人不适应“国际化”趋势,既希望保留所谓“单一民族”的生活方式,又希望把日本的产品大量出口到国外。在这种背景下,一些右翼团体就会利用这种情绪闹事。对此,我们旅日华人应该有清醒地认识,坚持遵纪守法融入当地社会,坚持与当地居民发展友好关系,不为日本右翼的个别行动所左右。(林道国 单国宏 蒋丰)

    延伸阅读:日本右翼势力沉渣泛起 屡屡制造“排华”事端

   1,攻击“一个中国” 支持疆独、台独

   日本右翼呼吁政府不要将台湾人视为中国人(图)|称台军将领支持统一 不会抵抗大陆攻台

   日本右翼力挺“疆独”抗衡中国 邀请者遮遮掩掩

   2,美化殖民战争

   NHK播放日本统治台湾纪录片 遭到右翼起诉|右翼历史教科书在横滨被采用 美化战争行为

   3,渲染中国军事实力

   日本右翼称中国扩充军备有意炫耀海上实力

   3,“靖国神社”问题

    日本右翼男子剖腹逼政客参拜靖国神社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