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访谈

中国文化部部长蔡武:看过蜡笔小新 也很开心

  中新网9月27日电 “我本人啊非常喜欢看动画片,包括国外的动画片,猫和老鼠,甚至日本的那个蜡笔小新我都看过,看的时候也很开心的。”中国文化部部长蔡武日前做客凤凰卫视《问答神州》节目,谈到动漫产业时如是说。

  来自于中国社科院的数据显示,2008年以来,中国动漫产业正以97%的增幅飞速发展。透过惊人的数据和各地方兴未艾的动漫产业园,一切看上去都很美好。然而,在繁荣的表象之外,有业内人士指出,中国85%以上的动漫公司仍然在为生存而挣扎。

  蔡武说,实际上在五六十年代中国的动画曾经有过一段非常有特色非常辉煌的时期,什么小蝌蚪找妈妈,三个和尚没水吃,还有那个大闹天宫,还有那个哪吒,还有崂山道士。但那个时候动画是手工制作的,就是说是一个画面要画25幅图片才能成为电影,现在有了现代的网络技术的制作,网络技术电脑制作非常快了,缺什么东西,缺创意。

  蔡武还指出,喜羊羊和灰太狼是非常成功的,今年上半年说动漫上的这个票房,和这个其中喜羊羊和灰太狼的这个增长幅度是非常可观的。

  蔡武表示,肯定会增加对动漫产业的扶持,这是鼓励振兴动漫产业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抓手,一定要鼓励原创。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