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蔡国强出任国庆晚会焰火表演总导演 献视觉盛宴

  新华网北京9月27日电 (记者汪涌)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团队视觉特效总监蔡国强将在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庆祝晚会中,再度出山,担任国庆晚会焰火表演总导演,再献视觉盛宴。

  蔡国强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透露,去年残奥会结束不久,他就接到了有关部门邀请他加入今年国庆六十周年庆典主创团队的通知。残奥会后,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后,经过慎重考虑,他在今年2月接受了邀请。此后,多次回国参与国庆六十周年庆典的相关策划等前期工作。今年6月后,他便集中精力留在国内全身心投入到国庆晚会焰火表演的工作之中,多次赶赴江西、湖南等地的生产厂家,同专家们一起实验各种烟花的效果。

  蔡国强透露,国庆焰火创意设计表现的重点是热烈隆重、深情祥和、礼赞祖国、讴歌时代。创意设计将紧扣晚会主题,与群众联欢和主题演出相互辉映,充分发挥焰火营造节日盛典的功能,以天安门广场中央的网幕烟花绘画为中心,穿插以创意新颖的空中数字及造型图案和地面烟花书法,围绕天安门城楼形成高中低空焰火阵地布局,左右呼应、由近及远、多层次、立体地展开,构造一幕幕激昂律动、气势恢宏的全景式焰火艺术场景,烘托现场气氛,提振民族精神,力争为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大庆留下经典的历史画面。

  在国外旅居20多年的世界知名的视觉艺术大师蔡国强,1985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1986年赴日本留学,1995年移居美国纽约。蔡国强的艺术足迹几乎遍及所有国际大展,作品相继在纽约大都会美术馆和现代美术馆、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巴黎庞毕度当代艺术中心等展出,主要火药草图及大型装置也为这些美术馆永久收藏。

  蔡国强将焰火融入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四个仪式的主题,开创了世界焰火景观创意的新时代。他和焰火团队的专家们合作,创造了29个“大脚印”、“流星飞瀑”、“彩虹飞架”、“牡丹花开”、“奥运五环”、2008个“空中笑脸”、“点燃圣火”等一个个在高科技手段下完成的奇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