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潘基文强调对抗饥荒迫在眉睫 全球有10亿人挨饿

2009年09月27日1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法国媒体27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周六强调了对抗全球饥荒的紧迫性,指出自2008年以来,全球范围内的营养不良状况进一步恶化。

  在周六的联合国会议上,汇集了来自全球近100个国家的领导人、部长、专家和非政府组织。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会上指出,对抗全球饥荒的任务十分紧急,必须“确保用于消除饥荒的资金及时、有效地得到拨付使用”。

  去年7月,在意大利拉奎拉举行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上,潘基文就全球粮食安全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他表示,到2008年,全球仍有逾10亿人忍饥挨饿,全球人口对食物的需求仍未得到满足。

  随后,八国首脑在会上许下承诺,将为对抗全球范围内的饥荒做出努力。

  2008年初,食品价格大幅上涨。当年7月,26个国家和一批国际组织共聚一堂,承诺拨付共计200亿美元资金,协调、支持国家主导的粮食安全战略。这26个国家在会上同意,通过改善安全、营养和农业可持续发展模式,采取长期行动,减少全球范围内的大规模饥荒与贫困现象。

  本周六,联合国表示,在未来20年的时间里,全球粮食产量必须增加50%,以养活全部人口。联合国专家称,气候变化也影响着粮食产量。专家估计,地球表面气平均温每升高1度,全球的农业产量将下降10%。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与潘基文共同主持了这次会议。她强调称,对粮食提供紧急援助的优先考虑是使得用于农业发展的资金减少的原因。

  不过,令人欣慰的是,与会者也听到一些令人鼓舞的成功事例。卢旺达总统保罗·卡加梅解释说,由于卢旺达三年来大力开展农业灌溉项目,并为农民提供小额信贷,卢旺达的粮食产量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增长。卡加梅表示,卢旺达人民已经认识到什么是“粮食过剩”。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