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成就消息

世界冠军退役后路宽广 奥运前八就可免试入大学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 在北京奥运会过后,尤其是在今年的全运会之后,很多为中国体育做出贡献的老将或者世界冠军都要退役了,今后的路怎么走?怎样发挥赛场外的最大价值?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今天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体育竞技事业本身就是青春的事业,每一届奥运会、每一届全运会之后,总有一批运动员要进行新老交替,这是自然规律。这些优秀的运动员特别是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他们退役以后根据自身的不同情况可以有不同的发展道路。

  上学深造

  其中一部分可以进入各级各类大专院校深造,国家对这些运动员非常关心,教育部制定的政策是全国运动会的前三名、亚洲运动会的前六名、奥运会的前八名,可以免试进入大学,而且这些定点大学在全国有将近100所之多,各级各类学院为这些运动员的入学还专门安排了大学课程之前的基础阶段的强化教育,然后进入大学课程的学习。

  教练与其他

  还有一部分人,他们可以做教练、大学教师,或成为各级体育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另外还有一些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开创体育以外事业的道路,包括从事经济方面的工作,不少运动员进入了各级各类体育健身俱乐部等等,他们都能够发挥作用。

  志愿服务

  退役运动员与在役运动员有很大的不同,他们的时间会更加宽松一些,他们也没有在役运动员必须遵守的严格训练的节奏和时间要求,因此他们有跟多的时间投身于志愿服务,他们投身志愿服务活动的范围远远不限于全民健身的辅导,他们也会到其他的领域开展社会志愿服务。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