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二届南美洲和非洲峰会在委内瑞拉开幕

2009年09月27日12: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委内瑞拉玛格丽塔岛9月26日电(记者尹南陈威华)为期两天的第二届南美洲和非洲首脑会议26日下午在委内瑞拉东北部玛格丽塔岛开幕。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开幕式上说,南美洲与非洲加强合作对建立多极世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届首脑会议将就加强这两个地区之间合作等重大问题发表联合声明和行动计划。


  非洲和南美洲61个国家派代表团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的主题是“缩短距离,开创机遇”。会议主要议题为贸易、投资和旅游,基础设施,交通和能源矿业,和平与安全,农业与环境,教育、文体和社会项目,科技以及公共管理等。

  一些出席会议的代表在当天举行的会议上分别就南美洲与非洲之间的合作及建立南南合作新模式发表了看法,并希望本次首脑会议能够取得具体成果。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在当天的会议上提议成立非洲和南美洲“南大西洋公约组织”,作为推动两个地区发展合作的平台。巴西总统卢拉认为,一体化是对抗危机的最好途径,为此,南美洲和非洲应当进一步增进合作,以更好地应对世界范围内的挑战。南非总统祖马则强调,增进多边合作可以有力地抵御金融危机和消除贫困。

  首届非洲和南美洲峰会于2006年11月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举行。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