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灵武市建县2200年庆典暨第四届中国灵武长枣节开幕(图)

2009年09月27日13: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灵武市建县2200周年庆典暨第四届中国灵武长枣节现场

  人民网银川9月26日电 (记者周志忠骆亮)9月26日上午,“灵武市建县2200周年庆典暨第四届中国灵武长枣节”在宁夏灵武市世界枣树博览园广场开幕。

  灵武,古称灵州。地处宁夏引黄灌区的精华地带,素有“塞上江南”之美誉。全市目前总面积为4639平方公里,总人口23.7万,其中回族人口11.1万人。全市非农业人口11.5万人,占总人口的48.5%。

  灵武县制历史已达2200年。
水洞沟遗址的考古发掘证明,早在3万年前的旧石器时代晚期,人类就在灵武这片神奇的土地繁衍生息,是中华民族远古文明的发祥地之一。西汉惠帝四年(公元前191年)置灵洲县,北魏置薄骨律镇,北周设灵州,隋设灵武郡,均为宁夏平原最高行政区机构。唐代,灵武为灵州都督府和朔方节度使驻地,统七军府,辖三受降城,军事上辐射的范围远达西北和内蒙古地区。

  新中国成立之初,灵武县属宁夏省。1958年成立宁夏回族自治区,灵武县属自治区管辖。1972年,成立银南地区,灵武县为所辖7县市之一。1996年,灵武撤县设市,交由吴忠市代管。1997年12月被自治区纳入宁夏经济核心区范围,2001年2月被规划为全区的能源重化工基地,2002年10月被银川市代管,融入了“建设大银川”的战略框架,从此,为灵武市经济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2009年,灵武市长枣种植面积达10.9万亩,预计产量可达620万公斤。灵武长枣因其口感好、品质佳,被誉为“果中珍品”,目前已畅销深圳、上海等十多个大中城市。

  灵武市委书记马汉成在致辞时说,在祖国60华诞到来之际,我们怀着无比豪迈的心情隆重举行灵武建县2200年庆典暨第四届灵武长枣节。他代表中共灵武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及23万各族干部群众向腾飞崛起的祖国祝福,向参加庆典活动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马汉成说,灵武建县历史悠久,2200年来不断发展壮大。今天的灵武,西得黄河之利,东借宁东之势,是自治区“再造一个新宁夏”的主战场,正在打造国家级能源化工基地、国际精品羊绒之都、国家优质商品粮生产基地、中国灵武长枣之乡、全国防沙治沙示范区、自治区沿黄城市带核心区的重要城市。站在新的起点上,千年古城生机勃勃、神采奕奕,一个融“唐韵、绒都、枣乡、生态”为一体的新灵武正在发展。智慧勇敢、勤劳淳朴的灵武人民将秉承干事创业的优良传统,沿着“争做全区县域经济排头兵,争创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的奋斗目标,把灵武建设得更加美好。

  灵武市人大主任张梅玲宣读了《关于命名表彰“为灵武建设做出突出贡献杰出人物”的决定》。出席庆典活动的宁夏自治区领导为获得荣誉的马生国、萧允中、王晓花等杰出人物颁发了证书和奖杯,感谢他们为灵武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并勉励他们继续发扬奉献精神,发挥榜样作用,为灵武新发展新跨越建言献策、再立新功。

  中国经济林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跃先宣读了《关于将灵武市枣树博览园命名为“世界枣树博览园”的通知》和《关于在灵武市建立“中国枣树种植资源库”的通知》,并同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计资司司长姚昌恬共同为灵武市授牌。

  庆典活动中,全国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秘书长杨中川发布了灵武市获得“全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全国最具区域带动力中小城市百强”和“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百强”称号的消息。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财经司司长杨泽军、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副局长白津夫,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崔波,宁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春光,以及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国权,银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荣山以及灵武市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出席庆典活动。

  灵武市长李建军主持庆典活动开幕式。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游览了世界枣树博览园并参加了“百枣品尝会”。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