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评论

外媒:中国解放军面貌今非昔比 最新装备将亮相

  中新网9月27日电 法新社27日报道称,中国人民解放军在1949年进城时,还只是“小米加步枪”的“土八路”,但是下星期即将举行的阅兵仪式,将让人们看到,经过60年的变迁,受益于中国经济实力的极大提升,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面貌早已今非昔比。

  在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建国60周年华诞之际,中国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盛大的阅兵仪式。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展现给世人一个配备最新先进武器的、现代化与训练有素的军队。先进武器装备的展示也显示出,中国军队向境外投送军事力量的能力也越来越强。

  台湾“政治大学”专家亚瑟·丁(ArthurDing)表示:“中国意在向世界展示,中国完全能持续推进其外交与经济实力的不断成长。”

  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上星期对中国官方媒体表示,得益于现代化进程的推进,中国的军事实力取得了“历史性的飞跃”。中国的武器装备如今已能与西方国家匹敌。

  10月1日举行的阅兵仪式,将为中国现有武器装备打开一扇窗口。中国国防部发言人称,阅兵中所展示的武器装备绝对是最新的,而其100%是“国产”,主要包括导弹、战斗机、高科技雷达以及其它后援系统装备。

  中国国防部发言强调称,中国既有的军事力量只用于防御。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