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解放军4总部致信慰问全军和武警部队离退休干部

  新华网北京9月27日电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之际,解放军四总部发出致敬信,代表广大官兵向全军和武警部队离退休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致敬信说,60年前,在争取中华民族独立解放的伟大斗争中,广大革命先辈出生入死,浴血奋战,表现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赤胆忠心,表现了大义凛然的民族精神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为中国革命胜利建立了彪炳史册的不朽功勋。新中国成立后,广大离退休干部继承和发扬战争年代的革命精神,为巩固国防和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后,仍然关心着党的事业和军队建设,积极为国家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表现出了老党员老同志老战士的高风亮节,充分展示了为党分忧、为国兴利、为民造福的高尚情怀。广大离退休干部的丰功伟绩,将永远铭刻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中。

  致敬信指出,新中国成立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进行不懈探索和顽强奋斗,战胜了重重艰难险阻,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迎来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当前,全党全国人民正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团结奋斗。我军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自觉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加快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忠诚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历史使命,努力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新局面。革命前辈在长期革命斗争中形成的坚定立场和信念,丰富智慧和经验,崇高精神和风范,永远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是我们攻坚克难、夺取胜利的力量源泉。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要大力传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为新起点,继续艰苦奋斗,积极开拓进取,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革命前辈的新业绩。

  致敬信说,在前不久召开的全军老干部工作暨先进干休所、先进离退休干部、先进老干部工作者表彰会议上,胡主席专门向全军离退休干部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军委领导就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军各级要坚决贯彻胡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和军委决策部署,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以对老同志的深厚感情,以深入周到细致的作风,扎实做好老干部工作,真正把政治上尊重老干部、思想上关心老干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的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广大老同志幸福愉快地安享晚年。

  致敬信祝愿广大离退休干部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革命气节,为弘扬我党我军优良传统、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新的贡献、谱写新的篇章。衷心祝福广大老同志阖家幸福,健康长寿。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