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国庆夜将绘世界最大焰火画 焰火量将达奥运两倍

  国庆夜焰火空中题字作画

  将绘世界最大焰火画 焰火用量将达奥运开幕式两倍

  新快报讯 据《京华时报》报道,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上的焰火用量将达到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两倍,晚会上将燃放三幅世界上最大的焰火绘画。

  焰火燃放将成为联欢晚会的一大亮点,而其中最为抢眼的又当属“焰火绘画”。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视觉特效总监蔡国强担任国庆晚会焰火表演总导演,他透露说,国庆焰火创意设计将以天安门广场中央的网幕烟花绘画为中心,穿插以创意新颖的空中数字及造型图案和地面烟花书法,围绕天安门城楼形成高中低空焰火阵地布局,

  届时,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北侧、“光立方”主题表演区域的南侧,将有6台250吨汽车吊吊起长90米、高25米的焰火绘画网幕。在晚会进行中,网幕上将完成三幅气势磅礴、美轮美奂的焰火绘画作品,每幅画燃放时间约为1分多钟。在焰火绘画燃放间歇,会有一面LED网屏升起挡住网幕作为联欢晚会的底景,上面将显示“1949——2009”字样。

  据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指挥部焰火分指挥部负责人介绍,今年联欢晚会的焰火表演共设置了99个燃放基地,包括天安门广场、天安门周边地区、长安街的建国门至复兴门沿线,和北京16个区县的燃放点。晚会期间,焰火总燃放量为42523个点火次数,全部焰火量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使用量的两倍。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