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苏州地王带动二手房大涨 加价40万买主仍不满意

2009年09月28日1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苏州工业园区获悉,随着本月22日位于园区金鸡湖与独墅湖交接处以及金鸡湖沿岸的两宗绝版地块拍卖最终落槌,苏州的楼面单价最高价再次被刷新。眼望着地王就“诞生”在自家身边,周边的楼盘都有点按捺不住,二手房市场也不甘落后,立即开始水涨船高。

  在园区某二手房中介公司已经工作了5年多的小刘昨天告诉记者,“我平生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原本那套别墅就在独墅湖边,我们帮房东估的价格是500万元左右,挂牌价格也是500万元。但22日拍地时,绿城以61亿元拍得园区两块地,其中一块就在独墅湖边,而且28057元/㎡的楼面最高价就在这里。拍地第二天,23日,房东就来了,一开口就说,要把挂牌价格加40万元。我们都大吃一惊,劝房东加个十来万就可以了,可房东说,原来每平方米的价格,算下来和28057元差得太远了,他的别墅位置也在独墅湖边,和拍掉的地相比位置一点都不差,现在加个40万也不算多了。我们只好照房东说的,改了标价。”小刘对着记者无奈地摇摇头,可事情还没完,24日,这位房东又来了。这次他不是要加价了,直接选择了撤单。“房东说,想想540万元还是太便宜了,所以不想卖了,再捂一捂就可以叫更高的价格了。”

  据记者了解,这样的情况,这几天对中介来说并不少见,不少中介都接到了房东们的咨询电话,“来试探问能不能涨价,可以涨多少的电话这几天多了很多,不少房东明显表示出想要涨价的意思了。”小刘说。而房东急,买房的人更急,“地王消息一出来,来看房子的人明显增多了,这几天,大家轮番带着客人去看房都排不过来,一些客户掏钱也‘爽气’多了,看中就下单,赶快签约,就怕房东反悔。大家都是看好了‘地王’来带动房价的效果哦。”

  但对于这股涨价风,小刘以自己做了多年中介工作的经验来看,并不赞成。他告诉记者,绿城的地块从拍下到实际开盘售卖,中间还要很长时间,要能明显感受到“地王效应”还要一段时间,房东们为此急于涨价或捂盘,未必会有好效果,买家们则也没必要担心二手房市场价格出现猛然抬升,而急于买进,“毕竟买的不是小件物品,房子还是要仔细挑一挑的。”小刘这样认为。

(责任编辑:邰月红)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