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山西十万吉州人唱颂黄河与祖国同庆(组图)

黄河风情唢呐在壶口岸畔奏响。

引吭高歌的黄河女儿。刘一 摄

  中新网9月28日电 (刘一长年)9月27日,黄河壶口花如海,歌如潮,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来自山西吉州大地的黄河儿女在这里以天地做舞台,表达十万吉州人对母亲河的挚爱和与祖国同庆的欢乐之情。

  山西吉县山川秀美,人杰地灵,自古就有“人之根祖出在吉州”的动人传说,柿子滩古人类遗址的科学发现又将这方热土里繁衍人类的历史向前整整推了1万年;黄河奔流了五千四百公里,只在一个地方站立了起来,那就是山西吉县,壶口是大自然赋予吉县的宝贵旅游资源;屡获国际国内“金奖”的苹果是吉县人民经过长期艰苦奋斗发展起来的特色产业。

  在激情豪迈的《红歌颂祖国》百人大合唱中,吉县壶口国庆大联欢活动拉开大幕,威风锣鼓如春雷,黄河花鼓似春雨,黄河女儿独唱展风情,壶口风情唢呐表心声,领导与群众众志长城齐唱国歌把活动推向高潮;这些黄河儿女欢聚在母亲河旁用一颗颗炙热的心唱响祖国六十年华彩乐章。把颂歌唱给伟大的祖国,祝福祖国繁荣成盛。

  昨日, 临汾市及当地政府部门官员在现场与民众同庆同乐。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