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聚跨国公司老总 将建全球最节能工厂(组图)

2009年09月28日13: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薄睦乐 记者 欧阳祖兵 摄
薄睦乐 记者 欧阳祖兵 摄

  索德尚:拟在渝建私募基金

  法国金融巨头索德尚金融公司总裁张如凌表示,去年年会上,法国金融巨头索德尚公司首席执行官彭天驰曾表示,愿包装江北机场上市。虽然目前这一愿望还没有实现,但索德尚对包装重庆企业上市有着浓厚的兴趣。“我们已经投资参与川仪总厂股改,预计川仪很快就可实现上市。”昨日,张如凌表示,早前,公司就看好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三期工程的合作,现在这个项目还在跟踪洽谈中,索德尚的合作伙伴公司已经入围参与竞争重庆机场第三期的规划设计。

同时,张如凌还透露,索德尚公司有意与重庆本土公司合作,建立私募投资基金,帮助一些工业企业上市。在投资思路上,基金的选择面很宽,张如凌表示,尽管基金尚未正式成立,但已进行项目筛选和储备工作,投资项目主要看目前赢利水平和赢利前景。包括化工、仪表仪器、制造业和娱乐业。

  拉法基:5年内在渝加速扩张

  拉法基首席执行官乐峰昨日表示,该公司非常看好在重庆的发展前景,未来5年内将加大在重庆的投资力度。除了水泥生产线,还将斥巨资增资混凝土、石膏板等新产品生产线。仅是在重庆市场上,其石膏板的产能就将比现在提高一倍左右。

  乐峰透露,该公司计划在重庆收购更多的矿产,同时启动矿产恢复等环保工程。对于如何应对川渝水泥市场产能过剩,乐峰透露,拉法基将通过收购落后生产线的方式进行扩张,利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提高产能。

  年会·花絮

  跨国公司老板寄语重庆

  昨日在年会茶歇期间,众多跨国公司老总拿出纸、笔,写下了对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和重庆的祝福。霍尼韦尔全球副总裁沈达理写到:“愿重庆的明天更美好!”巴斯夫执行副总裁薄睦乐和拉法基首席执行官乐峰,则祝福中国六十周年华诞。

  法国版“超人”巡店3小时

  “我是罗国伟的粉丝,他长得很像美国演《超人》的演员,太帅了。”昨日,市外经委负责接待法国家乐福全球副总裁罗国伟的工作人员不禁感叹。他称,罗国伟是工作狂,在年会举办前一天就赶赴家乐福在渝4家店面进行巡视,亲自摆放商品、了解销售情况,工作了整整3个小时。

  重庆国企茶歇寻合作伙伴

  “我们希望通过年会,推动重庆国企与世界500强进一步合作。”市国资委主任崔坚昨日表示,列入合作意向伙伴的,包括联合技术公司、苏伊士等。据悉,我市国企计划与500强企业联手走出去,吸引对方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支持。

  “我们可以在非航天领域展开合作。”昨日下午的茶歇时间,我市一大型制造类企业老总亲自带领自己的团队来到现场,向美国联合技术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路易·谢纳沃洽谈合作生产电梯等产品的事宜。双方交换名片后,渝企老总主动推销自己的优势,称重庆提出了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的发展战略,对外开放的力度将越来越大,该集团在行业内有领军性。而美国联合技术公司在节能减排方面拥有先进的经验、技术,而推进节能减排是重庆长时间的任务,双方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十八梯吸引顾问夫人

  为了体验原汁原味的老重庆韵味,联合技术公司总裁路易·谢纳沃的夫人特地到了正在旧城改造中的十八梯。据陪同的工作人员透露,走在古朴宁静的十八梯里,看到两旁的特色菜餐馆,上上下下闲然自得的居民,夫人还掏出相机拍起了照片。“当得知政府为保护十八梯梯道的原有模样,将投资5亿元将这些石梯坎打造成梯道风貌区时,夫人表示,今后还会再来看新的十八梯。”

  沈达理找童小平合影

  “霍尼韦尔非常重视重庆市场。”在昨日下午的茶歇期间,霍尼韦尔全球副总裁沈达理与副市长童小平认真地交流该公司在重庆的投资进展情况。之后,沈达理还请助手为他和童小平合影,好当作这次到重庆参加年会的纪念。

  本组稿件由记者 孙黎明 梁龄 姜涛采写

[上一页] [1] [2]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