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气象局局长郑国光要求提高国庆气象服务针对性

  9月28日,中国气象局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气象服务领导小组第三次例会召开。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副局长矫梅燕出席会议。郑国光对各单位进入特别工作状态以来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并要求提高服务针对性,全力以赴做好国庆气象保障服务。

  9月28日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气象保障服务进入特别工作状态的第三天,各系统运行正常,一切工作稳步推进。郑国光强调,尽管各系统运行正常,但不能掉以轻心,要善于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并解决问题。

  郑国光指出,目前天气系统越来越复杂,天气形势越来越严峻,对预报服务的挑战也越来越大。要加强国庆庆典期间可能出现天气的影响分析,要站在庆典参与者的角度,针对不同的人群做好针对性服务。越到临近国庆庆典的时候,越是考验我们的时候。各单位要全力以赴做好国庆庆典的各项保障工作。

  会上,气象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市气象局以及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就27日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即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

  气象卫星监测显示:近期北京空气质量良好

  9月28日,记者从中国气象局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气象服务领导小组第三次例会上获悉,通过风云三号气象卫星对气溶胶及臭氧监测显示,9月20日至26期间,北京市空气质量总体良好,臭氧分布无明显变化。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提高预报的精细化水平,近日,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将风云二号C星全国地表温度产品由原每日一次改为逐小时实时提供,大大提高了地表温度监测的时效,同时也为相关气象部门制作精细化预报提供每日地表温度演变趋势参考。

  为全力、全面做好国庆气象服务工作,26日,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召开会议,要求确保风云二号CD双星加密观测的数据接收、处理、分发和上网服务等业务稳定可靠,确保通信畅通,加强风云三号A星资料的应用。

  据悉,27日,北京卫星地面站应急发电车已到位,确保国庆气象服务不受外部供电突发事件的影响。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