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竺:我国卫生应急体系正在逐步完善中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09月28日20:07
  中广网北京9月28日消息(记者刘玉蕾)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0分报道,卫生部部长陈竺今天(28日)在国庆新闻中心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我国卫生应急体系在经历SARS、禽流感、甲型流感的过程中实现从弱到强、从初创到逐步完善的发展历程,最近在应对甲型H1N1流感中应急机制发挥了特殊作用,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卫生部部长陈竺说:我国的卫生应急体系在法制建设、工作体系能力建设、医疗救治体系建设以及联防机制和措施完善方面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果,我们能够胸有成竹地应对过去几年的禽流感、最近应对甲型H1N1流感,应急机制发挥了特殊的作用:“最近,甲型HINI流感疫情暴发以来,由于我们33个部门形成的联防联控的机制所取得的重要合力,以及各地的政府对卫生应急反应的支持,使得我们一个13亿人口的国家到目前明确诊断的病例数只有一万六千多例,九例重症,到现在还没有一例直接因为甲型HINI流感死亡的病例。”

  针对甲型流感疫苗的安全性等相关问题,陈竺表示:中国是国际上第一个完成甲型流感疫苗临床实验,并向全球宣布其有效性和安全性的国家,目前我们也成为第一个在人群中进行大面积接种的国家:“从目前接种的几十万人的情况来看,还没有一例严重的不良反应。我们这个预防接种是遵循知情同意、自愿接种和免费接种的原则,也就是政府买单。”

  陈竺强调:甲型流感的救治工作,特别是重症救治,现在实际上已纳入到医疗保障制度的支付框架里面,确有困难的可以通过大病救助制度给予补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