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东京审判”见证者裘劭恒逝世

来源:新华网
2009年09月28日20:40
  新华网上海9月28日电(记者吴宇)上海对外贸易学院名誉院长、著名法学家、“东京审判”见证者――裘劭恒追悼会,28日在此间的龙华殡仪馆举行。

  裘劭恒因病22日在华东医院逝世,享年96岁。

  裘劭恒,江苏无锡人。1946年2月至12月,任东京远东国际军事法庭中国代表团秘书、检查组助理检查官。

  1961年,裘劭恒进入上海对外贸易学院任教,1981年12月至1984年1月任上海对外贸易学院副院长,此后一直担任上海对外贸易学院名誉院长。

  1980年11月至1981年1月,裘劭恒担任最高人民法院审判“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特别法庭顾问。

  1985年4月至1990年4月,裘劭恒担任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起草委员会委员,为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香港、澳门回归祖国做了许多有价值的工作。

  裘劭恒是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生前曾任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上海市分会副主任。

  裘劭恒是海内外著名的教育家,长期从事国际法学、英语、英美法律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先后撰写了《英语限定词》、《国际商会国际贸易名词解释》(英译本)、《现代英语语法》、《英语修饰语》、《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汇编》(英译本)等著作、译著多部。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