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加拿大中文报刊热烈报道国庆60周年

  人民网渥太华9月28日电(记者 李文政)在中国国庆60周年大庆前夕,加拿大中文报刊热烈报道国庆相关消息,高度评价中国建国60周年的巨大成就,盛赞中国社会发展进步。

  加拿大发行的华文报刊“明报”28日刊发了题为“北京一片喜庆气氛

  期待盛典到来”的文章。文章说,中国60周年国庆临近,欢庆大幕就要拉开,北京到处喜气洋洋。文章用富于情感的笔调描写了北京的节日色彩:“金秋的北京,处处张灯结彩,鲜花绽放,到处充满欢快气氛,人们正准备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节日的到来。”文章说,老百姓日子越来越好,感到特别幸福。

  多伦多发行的“加华新闻”26日发表了题为“盛世中华”的社评,社论说:“1949年,中国人民得以翻身,挺起脊梁,站立在世界民族之林。改革开放30年来,社会进步发展,国力提高,名列世界经济第三,中国人民普遍过上好生活。”“海外华人与祖国共命运,社会地位也日益提高,不再任人随意欺凌。”社评最后“恭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0华诞,国运昌隆,早日实现统一大业,振兴中华!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