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沙启动轨道交通工程建设 步入“地铁”时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29日00:54
  中新社长沙九月二十八日电(记者傅煜)总投资一百一十九亿元人民币的长沙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今日正式开工,长沙由此全面启动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步入“地铁”时代。

  随着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长沙市机动车数量近年加速上升,至去年底达到六十一万辆,给中心城区交通带来巨大压力。加之市区道路呈不规则棋盘分布,道路系统条件先天不足,长沙路面交通已越来越不适应城市发展要求,发展城市轨道交通势在必行。为此,该市决定打造由四条轨道线路构成的城市快速轨道交通网。

  根据规划,长沙城市快速轨道交通项目包括一号线及支线、二、三、四号线四条线路,构成网络加放射形状的线网总体构架。其中一、二号线形成长沙南北和东西向轨道交通“十字”型骨架,与城市最大交通走廊对应。尤其是二号线,将与京广铁路长沙火车站、武广客运专线新长沙火车站等对外交通枢纽点连接。

  根据国家发改委批复,长沙确定首期开工建设二号线一期工程。该工程贯穿长沙东西中轴线最重要的客流走廊,为长沙市轨道交通东西向的核心线路,对应于长沙市东西向客流需求量最大、公交压力最大的交通走廊。项目建设工期为五年,线路全长二十二点二六公里,均为地下线。完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