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法国巴黎银行将撤离“避税天堂”

来源:新华网
2009年09月29日00:45
  新华网巴黎9月28日电(记者芦龙军)法国巴黎银行首席执行官普罗特28日表示,巴黎银行将关闭其在“避税天堂”灰名单上国家和地区的分支机构。

  普罗特说,巴黎银行将撤离巴拿马。该行一位发言人表示还将撤离巴哈马。在巴黎银行开展业务的国家和地区中,只有这两个国家还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避税天堂”灰名单中。巴黎银行在这两个国家拥有两个分公司和6个分支机构。

  今年4月初,经合组织公布了一份税收表现名单,承诺但未实质履行国际税收通行标准的一些国家和地区被列入“灰名单”,拒绝履行国际税收通行标准的被列入“黑名单”。名单公布不久,由于菲律宾、乌拉圭等国表示愿意与经合组织在税收方面进行合作,经合组织取消了“黑名单”。

  名单公布至今,由于国际社会加大了对“避税天堂”的打击力度,不少国家在压力下作出让步。最近,一直态度强硬的瑞士与卡塔尔签订了第12个双边税收协议,由此离开“灰名单”,进入实质履行国际税收通行标准的“白名单”。目前在“灰名单”上的还有30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