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计划十年成绩显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29日00:47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八日电(记者王辛莉)国家教育部副部长郝平二十八日在国庆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计划已经进行了十年,取得了显著成绩。

  “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计划是一九九八年在北京大学建校一百周年大会上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发表讲话时提出。郝平说,该计划最先支持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后扩大至全国三十四所高校,这些高校科研经费从一九九八年校均一个亿提高到二00七年达七亿,国家给予相当大的支持力度。

  郝平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计划实施十年显著成绩体现在三点,一是自主创新能力快速提升,产生了一大批具有国家标志的科研成果;其次是汇聚了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准的中青年学者,促进了人文社会科学的繁荣;三是学科建设有了重大突破。

  郝平说,经过六十年发展,中国建立了完备的现代学制。目前,国家教育部正在制订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他表示,纲要强调要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集中力量办一些改善民生和为教育发展增添动力的实事。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