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成立警察英烈救助基金 首批募集捐款超1亿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09月29日03:49

  昨日,市公安局,“金色盾牌·重庆人民警察英烈救助公益信托基金”正式成立

  本报讯(记者 邱竹 实习生 朱堂宗)为最大限度扶持和救助困难民警,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昨日,经市银监局核准,市公安局“金色盾牌·重庆人民警察英烈救助公益信托基金”(以下简称“警察英烈救助基金”)正式挂牌成立,该基金将以公益信托方式正式面向社会公开募款。

  60年197民警因公牺牲

  据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介绍,人民警察是和平时期不能享受和平的高危职业。新中国成立60年来,为维护国家安全、确保社会稳定、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全市已有197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48名公安民警被各级政府批准为“革命烈士”,5人被公安部授予公安战线一级英模荣誉称号,16人被公安部授予公安战线二级英模荣誉称号。

  此外,全市每年还有为数不少的公安民警积劳成疾、罹患重病、因公伤残。

  “从优待警”工作的突破

  在昨日的成立大会上,市政府及市公安局负责人向基金理事会授牌;中国公安民警英烈基金领导专程到会祝贺,并宣读了贺电。

  据了解,“警察英烈救助基金”由重庆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发起设立,首批已募集捐款1亿零70万元人民币,信托管理期限为10年,每年通过市场运作方式产生的基金收益将全部用于救助英烈家属及因公伤残民警、特困民警等。该基金的建立还为在历年公安工作中、特别是在此次打黑斗争中因公伤残的民警或特困民警提供了一个坚实的经济保障,也标志着我市公安机关“从优待警”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

  周鑫妻子带头捐20万

  昨天,一级英模周鑫烈士的妻子蹇政敏代表周鑫烈士现场向“警察英烈救助基金”捐款20万元。她说,捐款既是全家人对英烈救助基金所尽的一份绵薄之力,也是表达对曾经给予他们关怀帮助的社会各界的感激之情,更是对周鑫在天之灵的告慰和追思。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