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兴线铺轨明年或通车 具备与4号线贯通条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09月29日06:04
  中广网北京9月29日消息 昨天下午,在大兴区义和庄,随着一声清脆的铃声响起,两台“龙门架”共同工作,将首组铁轨放入轨道交通大兴线隧道,这标志着大兴线铺轨正式开始。

  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大兴线总工程师张晓岩告诉记者,目前大兴线地下区间已完成80%,除了新宫站、西红门站和天宫院站外,其余8座车站的主体已经全部完工。“这三个站最迟12月15日前也将完工。”

  据悉,大兴线轨道施工全线划分为两个施工标段,由于是北京市重点工程,工期紧迫,土建工程于2008年9月全面开工,一年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已完成土建结构的60%,局部具备轨道开铺条件,预计在2009年底基本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此外,大兴线设备将于今年年底全面进场,确保明年通车目标的实现。

  张晓岩透露,从地铁4号线和大兴线的建设设计上来讲,具备贯通运营的条件。今后,两条线路的列车,将一部分贯通运营,一部分在新宫站折返。

  据介绍,大兴线预计明年底前建成通车,届时,从大兴区中心义和庄到西单仅需40多分钟。(记者郭鲲)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